纽约市华裔主计长公布3季度族裔失业率 亚裔最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市华裔主计长公布3季度族裔失业率 亚裔最低

2010年10月29日 1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市华裔主计长刘醇逸28日再就失业率发布审计结果,经过对纽约市就业情况进行的调查,发现2010年第三季度亚裔的失业率最低,非洲裔和西语裔失业率比白人和亚裔要高出很多。

  主计长办公室把人口普查数据与州劳工厅公布的今年第三季度失业率数据进行对比,发现少数族裔在失业大潮下是主要受害者。根据族裔来分,第三季度非洲裔失业率为15.3%,西语裔为13.3%,白人为5.2%,亚裔为4.4%。

  亚裔的失业率在2008、2009和今年同期相比,一直是所有族裔中最低的。按行政区来分,曼哈顿失业率最低为7.8%,其它依次为皇后区8.5%、史泰登岛9.1%、布鲁克林10.3%和布朗士12.8%。按失业时间来算,全市有18万9000人失业超过六个月,9万6000人失业超过一年,6万2000人失业超过18个月。

  刘醇逸表示,这些数据显示纽约市的失业情况严重影响了少数族裔,这种不平均的情况已经持续了很久,是完全不能令人接受的,必须立即改正。(刘爽)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