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代表团与意大利华媒座谈 介绍民族政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全国政协代表团与意大利华媒座谈 介绍民族政策

2010年10月29日 1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10月28日,以中国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田聪明为团长的中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代表团抵达意大利首都罗马,开始对意大利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中国驻意大利使馆湛玉铮参赞、使馆政治处主任韩强、使馆新闻处处长杨雁雁和杨柯、姚娴丽领事等应邀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由湛玉铮参赞主持,田聪明主任向大家介绍了中国政府现行的民族和宗教政策。田聪明表示,新中国诞生之初,中国政府就确立了以民族平等、民族团结、民族区域自治和各民族共同繁荣的民族政策。改革开放后,基于中国的实际情况,依据中国56个民族在发展水平和文化风俗上存在的差异,经过不断发展完善,中国的民族政策已经形成适合中国国情、具有中国特色的政策体系。

  田聪明说,海外华文媒体是当地华人社会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精神食粮,在维护华人、华侨的切身利益、传承中华文化、传播中华文明、促进中国的改革开放以及推动驻在国与中国的交流及促进两岸和平统一等方面都做出积极的努力。我们希望海外华文媒体要办出特色,在实事求是、尊重事实的情况下,为宣传祖国,服务侨胞、反对分裂祖国、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发挥更重要作用。

  出席座谈会的华文媒体代表表示,通过座谈对中国的民族和宗教政策有了更加清晰和深刻的认识。大家一致认为,中国的民族和宗教政策是实现民族团结、祖国统一和社会稳定之根本。今后一定要加强对中国民族和宗教政策的宣传工作,让更多的人真正了解中国、认识中国。(博源)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