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木兰奖”结果揭晓 表彰华裔女性杰出成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英国“木兰奖”结果揭晓 表彰华裔女性杰出成就

2010年10月29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英国BBC英伦网报道,在海外,华裔女性一向以温婉柔美的形象深入人心,但柔顺的外表掩饰不住内心的坚韧和执着。获得2010年度英国“木兰奖”的华裔女性们凭借自己的聪明智慧和刻苦努力成为英国社会各个领域的杰出代表。或许“英伦木兰”就是对她们最好的诠释。

  曾经“铿锵玫瑰”似乎是全球杰出女性的代名词,而提起“木兰”却能让人自然联想到华人女性。“木兰奖”(Mu-Lan Awards)创始人、英国华人工党主席梁辛尼(Sonny Leung)说:其实这正是华人工党设立“木兰奖”的初衷。

  首先,中国独有的木兰花的花语就是心灵纯净、灵魂高尚,而巾帼英雄“花木兰”替父从军的故事更是千古流传。“木兰奖”创办于2009年,为了表彰不同领域的杰出女性,分别设有五个不同奖项。

  2010年度“小区贡献奖”的获奖者是徐家芬和詹仕珍,她们从事社区服务工作长达数十年,为华人社区的居民生活解决无数实际困难。“公共奉献奖”由高玉梅和朱慧珍获得,她们为维护女性权益做了很多实际工作。“义工服务奖”的得主是谢美娇,她在退休之后仍然坚持服务社区老人、募集善款等工作,并且积极创办了慈善龙舟赛。“慈善为怀奖”则颁给了张奕霞和谢毓君,她们凭借自己在商业管理和舞蹈方面的专长成为中英文化交流的使者。今年的“青年成就奖”的获奖者是年仅22岁的陈善彤,擅长音乐和厨艺的她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还一直坚持为残疾儿童做志愿服务。

  五个奖项的设置可以说是别具匠心,而为了彰显评奖的公平公正,评审委员会也由重量级的人物组成,其中包括:御用大律师、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夫人——雪莉;太平绅士吴尔芙;香港驻英国商业贸易办事处主任胡宝珠;英帝国勋章获得者黎美婵和资深媒体人艾丽斯等。

  另外,前工党副主席哈丽特•哈曼(Harriet Harman)、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的女儿凯瑟琳、前首相卡拉汉女儿玛格丽特都以颁奖嘉宾的身份专程出席2010年度的颁奖典礼。

  “木兰奖”筹委会主席谢锦霞女士表示,华裔女性的杰出成就不仅是对英国社会的贡献,更是对自身价值的肯定。正如英国媒体对华裔杰出女性的评价:“古有神州花木兰,替父从军英名响;今有英伦花木兰,融贯中西四海扬。”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