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在荷兰接连被盗 中使馆高度关注吁防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游客在荷兰接连被盗 中使馆高度关注吁防范

2010年10月29日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近期,中国旅游团组及游客个人在荷兰接连发生证件、财物被盗事件,不仅遭受重大财物损失,也给其后的行程及回国造成不便。

  云南某旅游团组近日在阿姆斯特丹某酒店大堂内行李箱被窃,全团43人护照遗失。针对荷兰境内中国游客遭窃事件频繁发生的状况,中国驻荷兰大使馆已联系中国游客聚焦地阿姆斯特丹市等地方政府,张军大使多次亲自做阿市市长工作,表达对中国游客安全问题的关切并要求荷方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维护中国游客安全。同时,中国驻荷兰大使馆再次郑重提醒中国游客在荷兰期间注意出行安全:

  一、时刻保持防范意识,切忌麻痹大意。

  二、旅游团组应指定专人看管保存游客护照等重要证件的行李箱,一刻不能离开看管人视线。重要物品尽量随身携带,妥为保存。手提包是被盗抢的重点,乘车和用餐时不要将其放在显眼位置。切忌将随身贵重物品留在无人看守的旅游大巴上,以免成为集中盗抢的目标。预留证件复印件及照片以备不时之需。尽量避免携带大量现金。

  三、在火车站、列车、商场和知名景点等盗窃案高发区更要提高警惕,看好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避免与陌生人搭讪。

  四、一旦发生财物失窃或其他人身安全问题,立即向警察局报案并尽快与中国驻荷兰大使馆取得联系。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