踊跃参与或可左右选局 纽约州政客争抢华人选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踊跃参与或可左右选局 纽约州政客争抢华人选票

2010年10月30日 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今年美国中期选举将于11月2日举行投票,纽约布鲁克林区的选民除了选纽约州长、州主计长、州检察长以及纽约州联邦参议员和联邦众议员外,不少代表地区的州参众议员也出现竞争,尽管大多的原任议员都将顺利当选连任,但华裔选民对这些竞选也应有所了解,以便在投票站投下神圣的一票。

  布鲁克林区内不少代表华人社区的议员都出现竞争,在联邦众议员方面,第8选区辖区包括湾脊、日落公园、宾臣墟、戴格高地以及康尼岛,原任议员是民主党的纳特勒(Jerrold Nadler),他将面对共和党候选人柯妮(Susan Kone)的挑战。

  辖区包括羊头湾和皇后区的第9选区原任议员维纳(Anthony Weiner),也面对共和党登纳(Robert Turner)的挑战。而在辖区包括日落公园和曼哈顿华埠的第12选区,原任议员维乐贵丝面对一名保守党卡菲尼(Alice Gaffney)挑战,但在上述竞选中原任议员预料都将顺利过关连任。

  地方议员出现竞选

  在联邦众议员选举中,最受瞩目的是辖区包括史丹顿岛以及湾脊等区的第13选区,原任民主党议员麦文瀚面对共和党柯林来势汹汹的挑战,由于该选区包括了全市最保守以及以共和党为主的史岛,因此麦文瀚身为民主党人是否能过关斩将当选倍受瞩目。

  在州民选议员方面,不少华裔熟悉的议员都面对挑战,但预料都将顺利当选,他们包括湾脊区第22选区唯一的共和党参议员高顿面对民主党无名小卒狄山托(Mike DiSanto),而羊头湾第27选区的民主党原任议员克鲁格(Carl Kruger)面对保守的卢山柏(Avrahom Rosenberg)。

  州众议员方面,羊头湾第45选区的民主党籍沈保伟(Steven Cymbrowitz)面对共和党赫杨(Joseph Hayon),宾臣墟第47选区的民主党寇顿(William Colton)面对共和党的卡柏(Phyllis Carbo),坡老公园的第48选区民主党原任议员海肯(Dov Hikind)受到共和党多赫迪(Brian Doherty)的挑战。

  州公职竞选受瞩目

  宾臣墟华裔十分熟悉的第49选区原任民主党议员阿巴迪(Peter Abate)面对共和党西毕安诺(Peter Cipriano),日落公园第51选区的民主党议员奥迪斯(Felix Ortiz)则面对共和党拉勒维(Henry Lallave)的挑战。

  而在州众议员选举中,第60选区可谓竞选最激烈,该区辖区除了湾脊区外,也包括不少史丹顿岛,原任民主党议员是金海瑟(Janele Hyer-Spencer),其对手是共和党玛里达季(Nicole Malliotakis)。

  除了上述的地区议员外,布鲁克林区的登记选民也将参与其它重要的全州性选举,其中包括州长副州长,州主计长和州检察长等,州长选举主要是民主党柯谟(Andrew Cuomo)配达菲(Robert Duffy)和共和党柏拉丁诺(Carl Paladino)配爱德华(Gregory Edward)之争。

  而州主计长两名主要候选人是民主党的狄纳珀力(Thomas DiNapoli)和共和党维尔森(Harry Wilson),州检察长则是史树德(Eric Schenerderman)和共和党邓诺允(Daniel Donovan)之争。

  华裔成受争夺目标

  两名民主党籍纽约州原任联邦参议员也面对挑战,但两人意料将过关斩将连任,他们是舒默(Charles Schumer)对共和党的唐生(Jay Townsend),而陆天娜(Kirsten Gillibrand)则面对基奥瓜迪(Joseph Gioguardi)。

  在一些剧烈竞选中,任何当选只需少数多数票,因此华裔选民也成了争夺对象,其中多名候选人曾多次到华人社区拜票,而由于这些选举对未来政局影响深远,不少华人团体已准备在选举日积极鼓励华裔投票。(林意善)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