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香凝谈真实的李小龙:他一直追求做最好的自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李香凝谈真实的李小龙:他一直追求做最好的自己

2010年10月30日 2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0月30日电 题:李香凝谈真实的李小龙:他一直追求做最好的自己

  作者 黄雪琴

  “我的父亲是一个充满激情,十分积极同时也十分执着的人,他不仅仅只是一名功夫巨星,更是一个深刻的思想家。”已故华人功夫明星李小龙之女李香凝29日在此间接受中新社独家专访时说,她的父亲对生活很有激情很执着,一直追求做最好的自己。

  李小龙过世时,李香凝才3岁,对父亲的记忆只有零星片段。但是她对父亲从来不感到陌生,从母亲、哥哥的口中,从电影、电视里,加上自己的记忆和父亲的日记和读书笔记,拼凑起父亲完整真实的形象。

  “真实的李小龙乐于助人,还喜欢讲笑话,喜欢开快车。”李香凝说,父亲动若脱兔静若处子,一边向往速度,在功夫上以快而准出名,一边喜欢安静看书、思考,还一边写下他的看法和感受。

  “他是一个思想深刻的思想家,有自己的哲学,更难得的是把哲学付诸实践。”李香凝看着父亲留下的日记、读后感,感受着父亲的存在和他对人生的思考,“他一直在思考应该怎样生活,怎么样才能做最好的自己。他功夫了得,思想开阔,他创建武馆,发扬中华文化,但是不管做多少事情,他都不满足,他一直追求做最好的自己。”

  李香凝告诉记者,他的父亲一生都在致力发扬中国功夫和中华文化,甚至以此为使命,但那时候的环境让他举步维艰。“父亲思想活跃,最初给好莱坞出了一些关于电影的好点子,那时美国怎么会接受一个中国人的建议?父亲常被拒之门外。”

  李小龙从不歧视任何民族,只要有心学武,不管是美国人还是日本人,他都传授功夫。但这样的做法受到一些中国人的非议,甚至有人找他挑战不允许他教外国人,当然,打赢的一直是李小龙。

  有着光芒万丈的父亲,作为女儿,李香凝除了自豪还感到一定的压力。“我拍电影的时候会听到导演说‘像你爸爸那样打’,挺紧张的。后来想,我的父亲追求做最好的自己,也一样希望我做最好、做真实的我,之后就不再紧张,开始享受其中的乐趣了。”

  李小龙追求做最好的自己,不断发掘自己的潜能,多才多艺。受父亲的思想影响,李香凝也学功夫,拍电影,出唱片,希望能做最好的自己。

  李小龙一生发扬中国文化,有着一半中国血统的李香凝也准备重新学习普通话或者粤语,还带着女儿回到香港,教女儿说简单的粤语。在洛杉矶看到道路拥堵,7岁的女儿会指着窗外用粤语说“塞车”。

  李香凝还向记者透露,她正在筹划拍新的以李小龙为主题的电影,也计划在西雅图筹地建“李小龙博物馆”,还将把李小龙生前写下的众多手稿和日记整理成书发表。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