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各华校华裔生流失严重 侨团关注研讨对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菲律宾各华校华裔生流失严重 侨团关注研讨对策

2010年11月01日 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菲律宾《商报》报道,菲华商联总会联合菲律宾华文学校联合会,于十月二十九日(星期五)下午三时至四时半在商总八楼议事厅举行研讨会,与华社各领袖团体、各华文学校主要负责人、及关心华教热心人士,就有关华校学生流失及华文教育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该会理事长黄祯潭博士致欢迎词表示,商总有感于全菲各华文学校的华裔学生有逐渐流失的趋势,经多方研察,认为由于一般家庭经济能力限的家长,无法负担沉重的子女教育费,华文学校华裔学生便逐渐减少,因此多年前该会就发动了“挽救华校学生流失补助金”方案,亦得到华人社会很多热心人士的响应,慷慨捐献,使华文教育能不断发展,中华文化在菲律宾继续发扬光大。

  菲华专栏作家协会会长李荣美表示,华校学生流失问题日益严重,如何挽救这个问题,是华社应共同关心的,他呼吁发起全华社运动来支持救助学生流失,并且各校应努力自救,并让部份清寒学生可全免就读。

  侨中学院院长黄婉容提议,学校方面应双管齐下,开源并节流,从省下的开支中补助清寒学生;中正学院院长黄美真建议,可呼吁华社大企业,以及各校校友会支持,捐献流失补助金。

  菲华商联总会名誉理事长、中正学院董事长黄呈辉指出,该会应发挥带头作用,建议从代表大会上增设倡捐流失补助金项目,或从捐建农村校舍部份中拨出。该会副理事长庄前进提出,华社社团众多,所举行的就职典礼都非常隆重,他呼吁大家合作节省靡费,共同支持华文教育的发展。

  此外,在座出席的华社有华校代表纷纷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热烈参与研讨,欲罢不能。最后,由该会秘书长颜长江博士作结论,他说这次座谈会唤起了华社对学生流失的重视,今后菲华商联总会将与校联等继续探讨研究。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