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卑省百位最具影响力女性名单揭晓 5华裔上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卑省百位最具影响力女性名单揭晓 5华裔上榜

2010年11月01日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温哥华太阳报》10月30日公布“卑诗省百位最具影响力女性”名单,共有五位华裔女性登榜,其中包括来自商界的李罗昌钰(Cindy Lee)、活跃政界和社区的叶吴美琪(Maggie Ip)、陈雪英(Shirley Chan)、李佩珍(Carol Lee)以及传播界的屈洁冰(Teresa Wat)。

  太阳报今年从卑诗省政界、社区、科技、医学、教育、社会、人权、慈善、传媒、商界、体育、艺术和文化等领域,遴选出100位最具影响力女性,并在10月30日的周末评论版上,以整整六个版面列出名单。

  榜上有名的包括新民主党党魁詹嘉路、温哥华市政经理贝兰姆、温市教育局主席白蓓蒂、护士公会主席麦弗森、前卑省财政厅长泰莱、素里市长华特丝、政界出身的广播名嘴简蕙芝、成功防堵SARS入侵的卑诗疾病控制中心流行病理学家丝可朗斯姬、创作美声歌后莎拉克劳克兰、爵士天后戴安娜克瑞儿等。

  当中共有五位华裔入榜。太阳报在介绍大统华超市集团创办人李罗昌钰时指出,她原本虽无零售或商业经验,凭着构想、信念,并从夫婿从商经验中努力自学后,奋力创业,大统华现已是加拿大规模第一的亚洲连锁超市,全加最大的食品经销商Loblaws在2009年以2亿2500万元予以并购。

  曾在1990年代当选温哥华市议员叶吴美琪,早在1973年即参与创立中侨互助会,数年前由教职退休后,继续活跃社区慈善活动,去年又获任命为中侨基金会主席,致力为中侨筹款,期为中侨各项服务提供稳定的经费来源。

  长期活跃于温哥华东区经济和社区发展工作的陈雪英是在华埠士达孔拿区长大,学生时代就曾参与抗议兴建Georgia和Dunsmuir高架桥,迄今依然积极主张予以拆除,把绿地还给当地社区。她也是士达孔拿业主及租客协会创办人,现任“与商业共创机会”(BOB)机构执行长。

  创办Linacare皮肤保健公司的李佩珍是温哥华著名华商、前卑诗大学校监李亮汉的女儿,也是第三代华裔移民。她不仅活跃商界,更积极推动华埠振兴和华人参与公共事务,除参与华埠振兴委员会、华埠历史区计画委员会,也是省府亚太贸易理事会副主席。

  另外,大温地区族裔媒体发展迅速,但其中女性高层主管却少,汇声广播华侨之声行政总裁屈洁冰则是其中佼佼者。她早年在香港、新加坡等地已有丰富媒体经验,移民来加后曾在不同中文平面和电子媒体任职,目前还担任加拿大女性选民联盟的顾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