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工贸部长会晤侨社代表 共商经贸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德里工贸部长会晤侨社代表 共商经贸合作

2010年11月01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10月27日上午,马德里工贸部长SANTIAGO MENDIOROZ和马德里海关署长安东尼奥先生会见了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名誉主席徐松华和常务副主席陈胜利、刘光新一行。

  SANTIAGO先生对协会代表表示欢迎。他说,自去年温家宝总理访西以来,中西在经贸上有了促进。今年萨巴特罗首相访问中国,参加上海世博会期间,和温家宝总理就加强中西两国经贸,解决中西经贸差距进行磋商。他希望华人社团、华商介绍或者和西商合作,将西班牙的产品介绍给中国,缩小贸易差额。

  徐松华先生说:“中西两国是最好的战略伙伴关系,温家宝总理尤其强调加强双边经贸往来,加大力度增加双边贸易额。

  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率团采购西班牙产品,如红酒、火腿、橄榄油等商品在中国随处可见。我们旅西华侨视西班牙为第二国家,高兴看到中西友好,也很希望把西班牙产品介绍到中国,部分华商已经在从事这方面工作。中国是个很大的市场,有好东西就有好市场。这需要我们共同探讨,比如西班牙的风力发电、太阳能开发等,都值得合作。很多中国企业欲到西班牙开发,华商可从中牵线搭桥。我们对西班牙海关之前在中国产品贸易中提供的方便表示感谢。自经济危机以来,中国进口西班牙的数量明显下降,加上海关严格控制,难度更大,还希望在进关方面给予方便。

  刘光新说:“进口中国商品是市场需要,西班牙加紧清关使很多货柜不能入关,那么这些货柜就会通过法国等欧盟国家过关,西班牙除了少收关税之外,没有别的好处,而只有相互了解配合,才能使中西双方贸易良性发展。”

  安东尼奥关长提到质量和报关手续确有问题。陈胜利说:“华商由于语言困难,由报关公司代办,产生一些问题是难免的,华商希望有正常的进关手续,便利经商,愿意向国家纳税。主要由于缺乏了解,希望今后举办这方面的学习班,我相信华商是会积极配合的。”

  部长认为,会晤很有意义,他已向内政部提交报告,对入西投资签证放宽,研究如何加速入关商品的清关时间,他们也不希望华商的货柜在海关堆积过久。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