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票决定成败 马来西亚朝野政党全力争取华裔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选票决定成败 马来西亚朝野政党全力争取华裔票

2010年11月01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阵候选人曾道玲(右3)马不停蹄拜票,与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右4)等国阵领袖举起拳头,高喊“为人民斗争”!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日电 综合马来西亚媒体报道,马来西亚大选近日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中,众多华裔选民成为各朝野政党成败的关键,候选人们正卯足全力设法争取华裔选票,以便能脱颖而出。

  三脚石国会补选:华裔票决定政党成败

  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消息说,马来西亚沙巴三脚石国会议席补选距离投票日还有4天,30%华裔选民的投票倾向,将决定朝野政党的成败。因此,过去数天的政治集会,也集中在一些华裔居民居多的地区,由此可见华裔票是各候选人争取的对象。

  政治观察家分析说,经过308大选后,华裔选民多偏向反对党。因此3名候选人中,沙巴进步党可能会获得较多华裔选民的支持,其次应该是国阵。国阵是这个选区的常胜军;沙巴团结党在三脚石选区一直都有不少华裔基层;人民公正党则因在这个选区不活跃,较难获得华人支持。

  政治观察家说,土著选民占了60%以上,从过去大选数据来看,国阵候选人应该可获较多土著支持。因此这次国阵候选人如果能获60%以上土著选票,再加上30%华裔选民的支持,就胜券在握。更何况,还有1500多张邮寄选票,大都是国阵的铁票!

  反观沙巴进步党,虽然该党自信可获得众多华裔的支持,却面对土著票的困难。这可从在投票前许多支持者己转投国阵怀抱,看出一斑。

  至于公正党候选人安沙里,选区内的华裔选民对他认识不深,即使民联许多高层前来为他站台拉票,相信能获得的华人票有限。因此,他将瞄准区内的土著票,毕竟他是这次补选中唯一一名土著候选人。

  观察家也说,由于反对党在补选前未能达成单挑国阵的协议,同时也在竞选期间互相揭疮疤和攻讦,在分散选票的情形下,国阵将收渔人之利。

  加腊士补选:讲座吸引华裔选民

  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加腊士州议席补选进入倒数阶段,民主行动党10月30日晚出动以女议员为主的助选团,成功吸引华裔选民无惧大雨踊跃出席聆听精彩讲座。

  首先上场的是行动党沙登国会议员张念群,当她赶抵现场,进入会场时马上受到出席的民众热烈欢迎,每个人都相争与她握手。她在演说中,与大家讲解她进入祈祷室风波,并要求加腊士选民,以手中的选票拒绝极端种族及宗教主义。

  最后上场的则是雪州高级行政议员郭素沁,她先大谈加腊士州议席选区不见国阵候选人的竞选海报,再谈首相纳吉的政绩,同时与选民分享民联执政雪州的经验。

  与过去行动党举办讲座一样,10月30日晚的讲座会也现场进行竞选经费筹款,所筹得的款项高达1300多令吉,创立加腊士州议席补选的新高记录。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