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茨瓦纳政府与华人企业座谈 探讨华企相关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博茨瓦纳政府与华人企业座谈 探讨华企相关问题

2010年11月01日 1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10月25日,博茨瓦纳政府部门与在博华人企业举行会议,深入探讨在博华人企业的相关问题,博劳工部长皮特•希耶雷携博劳工、移民等多个部门主管出席。据了解,本次座谈会由博劳工内政部和博华商会联合召集,为自华人来博以来规模最大的官方与华人企业的对话。博茨瓦纳华侨总商会会长刘冰、博中友好协会执行主席南庚戌、江西同乡会会长刘源水、福建同乡会会长陈建飞、中资企业协会代表熊业钊等多位华人企业代表出席。

  会上,博政府部门代表博劳工与内政部部长皮特•希耶雷发言称,华人企业对博茨瓦纳的社会及经济做出重要贡献,并在博当地产生一定的影响。但是,不可否认,博政府、华人社区与当地社会间存在不可避免的矛盾,其主因是语言障碍、沟通交流不畅,在博华人不熟悉博法律造成。

  皮特•希耶雷称,博政府为此已经做了相应努力,诸如,委派官员参加汉语言培训学习班,以减弱或消除博政府与博华人社区的沟通交流障碍,化解因双方语言上障碍及误解而产生的冲突;博政府有关部门向华人社区宣传及普及博法律法规。但部分华人企业、商户却以语言障碍文化差异为“优势”,违反博法律法规。诸如:恶劣的用工环境及用工标准、延长工人的工作时长而不支付薪酬等,少数公司的做法使得所有华人公司蒙受影响及损失,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

  劳动局委员罗斯在会议上称,劳工部在正常检查中同样也因多数华人不懂英文而造成工作受阻,并一针见血的指出华人企业在最低薪酬、保险、加班工资(正常上班时间及公共假期)、工作时间、休息日等存在的诸多问题,其中还包括不按规定为雇员提供工作服、防护衣等;尤其提出某些华人企业存在雇佣无工作许可的非博公民及非正常程序解雇员工等问题。

  会议中,博政府官员还提及非公民雇佣法的遵守。据了解,非公民雇佣法由博国会制定,用于规范雇佣行为和其它非博茨瓦纳公民的特定人群参与有报酬的职业劳动及其相关事项的一个法规。

  随后,出席华商与政府代表举行讨论会,博劳工部门表示,博政府将为在博华商提供良好的经商环境,在博华人企业将同博政府、当地企业公司一道共同维护、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同时希望在博华商积极回馈社会,担负起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