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图中国城拟建第二座牌楼 华社慈善拍卖筹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西雅图中国城拟建第二座牌楼 华社慈善拍卖筹款

2010年11月01日 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为筹集中国城牌楼维护费用,并计划修建第二座牌楼,10月24日晚,西雅图华埠历史牌楼基金会在康乐酒家举办了募捐慈善晚宴。

  谈到本次筹款晚宴的目的,西雅图华埠历史牌楼基金会主席伍德麟先生解释道:“中国城第一座牌楼于2008年初建成并投入使用,已经成为西雅图中国城的标志,很多华人因此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但是,作为一个建筑,每年用于保养、维修、保险、占地费等大概需要9000美元。活动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为中华历史牌楼募集这些资金。”

  “很多人也许会问,我们为什么要建造第二个牌楼。”说起募捐活动的另一个目的,伍德麟先生说:“其实这与第一座牌楼是一个整体项目,我们目前计划将King街作为中国城的主街开发,它西起第五街,就是现在第一座牌楼的所在地;在东面到12街结束,也是我们计划修建第二座牌楼的位置。两座牌楼遥相呼应,标志着整个中国城规划的地理坐标。第二座牌楼计划耗资55万美元左右,因为经济不景气,比建第一座牌楼的90万美元支出削减很多。资金大都是来自于民间捐赠,西雅图市政府、华裔社团和民众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

  “中国城牌楼是我们这一代华人留给中国社区、西雅图乃至华盛顿州的宝贵文化遗产,它见证着华裔移民的历史。”华埠历史牌楼基金会委员吴小燕女士指出中国城牌楼的社会意义说:“西雅图华人几十年的梦想终于实现了,它不仅代表着中国文化,更体现着当地华人华侨中国城牌楼的社会意义巨大的凝聚力;它不仅属于华人,更属于全体西雅图市民。不管有多少困难,我们都争取把这件事做好。”

  中国城牌楼设计主要负责人、美国MG2建筑设计公司总裁张铭先生介绍说:“第二座牌楼的设计方案与第一座基本一样,采用双牌楼结构,不仅有纵深有气势,也更稳固。牌楼的顶部是歇山顶,配合黄色的琉璃瓦,在中国传统建筑里面属于级别比较高的设计,仅次于皇家建筑的房顶。”参与设计的胡世强设计师(Puget Sound Energy)也指出,牌楼的设计和施工将由一个团队负责,很多华人华侨都会参与,鲁班建筑公司就在其中发挥了表率作用,各界人士精诚团结才是中华门项目成功的关键。

  当晚6点30分,康乐宴会厅里人头攒动,近300名来自西雅图各界人士悉数到场。晚宴在美国MG2建筑设计公司董事局主席、历史牌楼基金会成员Jerry Lee的主持下正式开始。Jerry着重感谢了西雅图市政府和各界华人华侨对该项目的支持。

  接着,伍德麟会长和主办方成员依次发表讲话,介绍了牌楼的建设过程和意义,并勾划了未来中国城第二座牌楼的筹备方案等。 晚宴进行中,还举行了慈善拍卖活动。所拍卖物品大多由嘉宾们所捐赠,包括知名画家邓作烈的中国画,有姚明签名的篮球,以及吴小燕女士提供的钻戒等。席间并有歌曲演唱、舞狮等助兴节目。

  当天募捐晚宴共筹集到1万9000美元善款,除了一部分用于第一座牌楼的维护和保养费之外,剩余款项将作为种子资金,争取尽快使第二座牌楼的营建计划付诸实施。(王晓达)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