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华侨华人超20万 旅阿侨领寄语"华侨之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阿联酋华侨华人超20万 旅阿侨领寄语"华侨之家"

2010年11月01日 14:29 来源:山东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阿联酋华侨华人联合会副主席宋弘先生是山东章丘人。说起来,他出国的时间并不长。2003年,已经涉足国际贸易的宋弘看重了阿联酋的投资环境,于是,他在阿联酋开设了自己的烟草公司——阿联华国贸公司,近年来又将事业拓展到建筑建材等领域。

  宋弘说,之所以将事业“锁定”阿联酋,是因为这里的政策比较开明,政府部门十分支持外商投资,并且提供了优厚的条件。正是因为这样,近10年来,旅居阿联酋的华侨华人越来越多,已逾20万。这也使阿联酋成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华侨聚集最快的地方,也是中东地区华侨华人最多的国家。华侨华人在阿联酋居住、工作、经商和学习,服务当地的经济建设,涉及的领域从针头线脑到重型卡车,可谓包罗万象。而阿联酋人对于中国人的问候语已经从当时的“你是中国人吗?”变成了“中国人好样的!”

  在此背景下,2009年12月,在中国侨联的倡议下,阿联酋华侨华人联合会正式成立。同时成立的还有沙迦、阿布扎比、富查伊拉3个分会,并吸纳了来自阿联酋阿布扎比、迪拜、沙迦、阿基曼、富查伊拉、乌姆盖万、哈伊马角等7个酋长国的700多名华侨华人成为侨联委员。阿联酋华侨华人联合会的成立为广大在阿华侨华人与祖(籍)国进行经济、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和合作构建了良好的渠道和桥梁。

  同时,阿联酋华侨华人联合会本着“团结侨民,热爱祖(籍)国及侨居国,关爱侨民,维护其在祖(籍)国和侨居国的利益,凝聚侨心、发挥侨力、共创未来,实现阿联酋华侨华人大团结,共同构建一个和谐相容、日益壮大、有效为华侨华人服务的社会团体”的宗旨,坚持为侨服务,自成立以来已经举办了多次活动,并多次接待来阿访问团。

  宋弘告诉记者,阿联酋华侨华人联合会的成立,从一个侧面反映和肯定了阿联酋华侨华人们在阿联酋的地位和贡献,也反映出中国同阿联酋两国关系在不断发展。当前,两国关系处在建交26年以来的最好阶段,同中国进行全面战略合作已成为了阿联酋各界的一个主旋律。他希望阿联酋侨联能够吸引更多的华侨华人加入,使侨社不断发展壮大,成为真正的“华侨之家”。(张好)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