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加州立法成全美指标 华裔将出席禁暴力电玩听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推加州立法成全美指标 华裔将出席禁暴力电玩听证

2010年11月01日 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加州华裔参议员余胤良提出的暴力电玩法案两度被法院禁止实施,却已经成为全美国电玩规范立法的指标性案件。联邦最高法院将在11月2日开庭审理加州政府所提出的上诉案,余胤良也将赴华盛顿出席。

  余胤良所提的加州众议会1179号法案规定,零售商不得将内容严重描绘伤害人类行为的电玩游戏贩卖给18岁以下青少年。违者每次可处最高1000美元罚款。法案在2005年由州长施瓦辛格签字通过。2007年,电玩业者组织诉讼成功,法院以违反保障言论自由的宪法第一修正案为由,永久禁止法案实施。州府上诉在2009年遭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庭驳回。

  余胤良表示,美国历史上从未有州层级通过的法案上诉得到最高法院受理。最高法院在每一会期数以万计的上诉申请案件中,只选出60件审理。因此无论结果如何,电玩法案受到最高法院的重视,已经是好消息。

  听证会将由州检察长办公室律师上诉方出庭。余胤良将以熟悉该法案的专家身分列席,除非州检察长方面无法明确解释,否则不会发言。余胤良预期法院将在听证会之后一到两个月内做出裁决。就算不通过,至少会提供指引,让未来有意立法管制电玩销售的地方政府有迹可循。

  余胤良解释,全美国有13个州曾经立法试图限制色情或暴力电玩对未成年人的销售,但每一次都被法院以宪法第一修正案驳回。而他的法案刻意针对特定的暴力内容着手,寻求言论自由法规能够允许的限制。该法并不禁止青少年玩暴力游戏,但须由家长或成人代为购买或租借。

  有儿童心理学博士学位的余胤良说,军队利用虚拟实境的科技帮助士兵克服对杀人的排斥感,同样的科技也被用来制作暴力游戏。人在接触这些游戏上万小时之后,会逐渐接受暴力行为,更会对求救、惨叫等声音感到麻木,这些都是很危险的结果。电玩已是比电影规模更大的产业,随着相关科技的进步,游戏会越来越逼真,对游戏者的影响也会越来越明显。(刘庠)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