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英政府首次举行华人事务咨询会 听取华社代表诉求

2010年11月02日 0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伦敦11月1日电(记者 魏群)英国政府11月1日举行有史以来首次跨部门华人事务咨询会。包括专责社区及地方事务的国务大臣斯坦诺在内的15名来自多个部门的官员,听取了50名华社代表在司法、医疗、教育、经济等方面的诉求。

  此次咨询会采取圆桌会议的形式,来自英国华人社会论坛、全英华人社团联合总会、英国华人参政计划、华人外卖业公会、全英学联、共和协会、伦敦华埠商会等社团及各地多个华人组织代表与会。

  华人参政计划主席李贞驹在会上希望政府日后在推出新政策时,应多向华人咨询。她表示,政府的法律出现漏洞时,往往草草立法,缺乏咨询。政府此前为了减少移民,实行移民计分制,收紧劳工限额,却没有考虑到该政策会对华人饮食业造成打击。部分餐馆因为找不到适当人手,生意大受影响。她希望政府降低对厨师申请工作签证的英语要求,让华人饮食界可从中国聘请大厨移民英国,解决人手不足的急切问题。

  咨询会上还有华人批评警方处理华人案件时,欠缺敏感。华人受到种族歧视性袭击时,往往只作为一般案件处理,令华人对警方失去信心,遇到问题时,也不愿到警局报案。

  英国华人社会论坛主席刘中庆指出,华人社区一方面将会因为中国经济发展而获得更多机会,但另一方面,也可能因此而引起英国一些人的排外情绪。

  英国社区及地方政府部官员莎莉在听取了华人代表的意见后表示,政府将会悉心研究,与华人继续展开对话,寻求适当的处理问题的方案。

  华人参政计划主席李贞驹在咨询会后对记者说,英国政府主动召集这次会议,显示官员对华人社区的态度已出现实质性的变化。而华人从以往只能透过街头抗争来表达自己的诉求,也可转变为通过咨询与政府对话交流。华人需要继续主动融入英国主流社会,积极参与英国政治,反映自己的诉求,保障华人社区的权益。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