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万圣节爆18宗火警 华裔店铺卖烟花着火被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温哥华万圣节爆18宗火警 华裔店铺卖烟花着火被毁

2010年11月03日 0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温哥华市万圣节火灾频发!温市共发生近20宗火警,财物损失达150万元,为去年万圣节损失的30倍。其中一间华裔经营的园艺店在万圣节兼售烟花,发生2级火警后烟花被烧着疾射半空,店铺屋顶被烧致塌下损毁严重。消防员指火警有可疑。

  消防处指今年万圣节最少发生18宗火警,“重灾区”是温市东南地区,合共造成损物损失150万元,去年万圣节22宗火警,只造成5万元损失。

  在多宗火警中最严重的是温市纳布斯街(Venables St.)1450号路段一间华裔经营的烟花店。据坊众称该店东主在该处经营A Plus Garden园艺生意多年,近年在万圣节前一段时间,便会兼售烟花,并称东主是一名好人,今次是不幸遇上火警。

  店铺东主梁先生及其亲友1日早上亦有到场了解情况。他对经营多年店铺被烧毁感到伤心和无奈,也不愿多提,他事后向消防员及市政府提供店铺及个人资料后,与亲友急忙离开。

  温市消防队长奥布赖恩(Ron O'Brien)表示,该宗火警发生在1日凌晨6时许,一名市民驾车上班时经过上址门外,发现近乃街(Knight St.)一边的铺后建筑物冒出浓烟,于是报警。

  消防员到场后店铺已陷入火海,火势横向蔓延至其他地方,消防员将火警调升为2级要求增援,期间店铺并传出爆炸声响,且有不少烟花烧着后疾射半空,幸没有其他店铺或建物被波及。

  消防处一共出动了7至8辆包括设置云梯的消防车,以及35名消防员到场协助,最后将火势扑灭。

  该店铺屋顶被烧至塌下来,大部分家俬杂物均被烧焦,以及受到浓烟损毁严重。店铺建筑结构安全可能出现问题,估计店东需要将店铺拆卸后重建。在店铺发生火警时,邻近一间房屋居住的一对夫妇,已及时离开寓所无受伤。

  他称,消防员在救火期间一度出现困难,原因是该店铺储存烟花和化学肥料,令到消防员人身安全出现问题。消防员在火警被救熄后作初步调查,怀疑火警有可疑。

  温市警方发言人霍顿( Lindsey Houghton)称,警方纵火调查组探员,将联同消防员稍后进入火场搜集证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