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门牌号受牵连 西班牙中餐馆遭警方“乌龙”扫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同门牌号受牵连 西班牙中餐馆遭警方“乌龙”扫毒

2010年11月03日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近日,西班牙Santa Coloma市一家华人餐馆在警察的搜捕行动中遭受无辜牵连,在合法营业的情况下莫名其妙遭到警方大搜查。事后得知,原来,潜伏在和他们同一门牌号的酒吧内聚众吸毒的一群老外和中国人,才是警方真正要抓捕的对象!但显而易见的是,警方的这一“乌龙”行动,导致真正的罪犯反而“及时”获得信息得以顺利逃脱。

  事发当天正值晚上8时30分,该华人餐馆像往日一样正常营业,突然间,数辆警车呼啸而至,随后齐刷刷停到该餐馆门口,紧接着,数名全副武装的警察迅速进店内,出示搜查证后即开始执行搜捕任务。据了解,当天的搜捕范围从楼下到楼上共三层一层不漏,里里外外都被翻个底朝天,甚至就连该餐馆老板也被强制性要求搜身。该老板在还没弄清楚状况的情况下,被强制性要求脱掉衣服,将衣服里所有口袋都被翻了个遍,但没有任何可疑物品搜出。最后,警方只在楼上找到8条香烟,并当场没收,称要带回去检验。据悉,直到该老板被强制性搜身之后,警察才开口问话,质问他们到底将毒品藏到哪里时,该老板这才明白原来他们被指控为客人提供聚众吸毒的场所。之后,就在警方一无所获时,他们同时获悉,原来隔壁酒吧竟和这家餐馆为同一门牌号,便迅速转移战地,对这家据称也是华人开的酒吧进行搜捕。

  原来,在此之前,警方曾接到周围邻居的举报,称该条街某门牌号的华人酒吧有人聚众吸毒。不过这条街的这一号码共有两个门,而这家无辜受牵连的中餐馆则位于该号的第一个门,但邻居发现的聚众吸毒现象却发生在隔壁的这家酒吧。据邻居透露,就在中餐馆接受警方搜查时,在隔壁吸毒的客人闻讯后全部散了。

  据知情人透露,该餐馆是一位浙江侨胞从之前的青田老板手中顶下来的,已有一、两年时间,并重新改头换面装修了一下。但前任老板未过手前,该餐馆确实曾多次发生聚众斗殴的现象,并有警察多次接到报警上门执行任务的经历。为此,该知情人猜测,导致这次警方“乌龙”行动的产生,很有可能就是因为警方的想当然而造成的,殊不知,这条街的该号竟有两个门!事后,这位倒霉的华人老板谈起此事时表示,身正不怕影子歪,好好做生意就算误会被查也不担心。他解释,被警察搜出来的8条香烟也是朋友放在餐馆楼上的,并受他们之托要带回国内(因他过一段时间就要回中国),他也因此被警察告诫:餐馆内不可放置多条香烟!

  记者获悉,西班牙议会委员会于10月20日晚通过一项法案,决定将所有酒吧和餐厅设为禁烟区,还禁止在学校、医院、游乐场等一些公共室外场所吸烟。另外,西班牙法律规定,对公共场所拥有者、吸食毒品者,追究刑事责任,并进行行政处罚,处罚金额视情节严重程度,由数千欧洲至数万欧元不等。(胡波)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