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全国华人文化节将开幕 首相出席点圣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来西亚全国华人文化节将开幕 首相出席点圣火

2010年11月03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首相在文化节大汇演当晚将点燃“南方之鼎”圣火,以象征文化永存南院。左起为陈徽治、叶汶鑫、祝家华、林奕钦、黄循积。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马来西亚第27届全国华人文化节将在本月5日至7日引爆,首相纳吉将在6日当晚莅临现场,并主持点燃“南方之鼎”圣火,象征文化和人文精神将永存南方学院。

  南方学院院长祝家华说,铜制的“南方之鼎”由新加坡艺术家陈瑞献设计,在厦门制作,耗费5万令吉,重200公斤,高160公分。“首相在接过火炬后,会在南方之鼎内点燃圣火,过后将永久存放南院,象征人文精神永留于此。”

  祝家华是2日下午出席由新山中华公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预告上述活动内容。出席者有新山中华公会会长林奕钦、秘书叶汶鑫、南方学院副院长陈徽治、理事长黄循积等。

  祝家华也提到,首相莅临南院后,将率先参观院方展示的“南方之道”校史展,以简单明了的方式展出南院创校20年的历史发展和升格大学的愿景,展览以三语的形式呈现。

  林奕钦表示,首相将在6日晚上8时15分抵达南院,参观“大学之道”以及文化村各项华人文化展览后,再到操场的司令台上点燃圣火。

  “点燃时,现场将燃放烟花,27盏孔明灯一齐升天,大操场两旁的龙队和狮队也随着起舞。在进行简单的致词仪式后,晚上9时30分,由1500名表演者共同呈现《万种风华》大汇演,演出历时1小时30分钟。”

  由于停车位不足,他呼吁出席民众尽量共车前来观赏表演。

  另一方面,文化村负责人林刚荣表示,文化村自5日至7日,一连3天,上午9时开放参观。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