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飞来横祸 旅西侨胞“工伤”引发劳资纠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班飞来横祸 旅西侨胞“工伤”引发劳资纠纷

2010年11月03日 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不论是在西班牙务工或者求学的华人,远离家乡,最怕的就是在异国他乡患上病痛或者身体受到伤害。一旦意外发生,往往不能得到妥善休养和照顾。近日,一名持有工作居留的侨胞却因为在加班时被从高处坠下的机器割伤脸部,在医院被缝了5针,原本以为自己有保险,可以得到相应的赔偿金,可是他所在百元店的老板屡屡推诿、能拖则拖的态度,却让这名侨胞寒透了心,甚至想到辞工另找工作。

  工作勤勤恳恳 加班时飞来横祸

  侨胞阿豪(化名)是一名来自中国南方的侨乡,来西多年的他目前在马德里市郊的一家百元店里面做理货工。据阿豪表示,他所工作的百元店面积大概有1000多平方,里面光是负责理货的工人就有五六个,而他则是里面资格最老的员工,因为有多年百元店从业的经验,阿豪出色的工作表现也让老板分外看重,交给他不少事情负责,每当老板有事不在店里的时候,事无巨细阿豪多少都能搭上些手。

  但良好的相处关系却因为今年农历中秋节过后的一个事故,而彻底发生改变。阿豪跟记者说“刚过完中秋节,老板进了一个货柜的货,因为平时相处的关系不错,那时候我们几个老工人都会在下班后,帮着老板理下货物什么的,工作结束之后他都会请我们大家吃一顿好的,然后再挨个送回家,虽然那段时间挺累的,但是我也没什么怨言。

  阿豪事后回忆说,当天整理的工作一直进行得很顺利,几乎就要在完成的时候,梯子上的同事却怎么也掀不开其中的一块隔板,于是他们叫来了另一个同事一起爬上去帮忙,两人同时使劲,终于把那块石灰隔板给掀了开来,但是他们当时都没意识到这一使劲让这块隔板附近原本就不怎么结实的一个电源变压器给震得开始摇摇欲坠。之后当工作完成,大家伙准备收工的时候,这台体积不小的变压器不偏不倚的砸在了在底下准备收梯子的阿豪的脸上。

  “那时候,我就感到眼前一黑,然后就是我的同事七嘴八舌问我怎么样的声音,之后老板开车把我送到了医院,我的右眼下方被砸出了个口子,被缝了5针,虽然在检查后说只是皮外伤,但想想真是后怕,万一正好砸中的是眼睛那就完了。

  老板态度突变 让受伤侨胞寒心

  事故发生后,阿豪在住家里休养了快有一个多月,期间百元店老板也曾经上门探望过几次,安慰阿豪好好休息,并要走了一些阿豪的个人资料,说会透过保险局给阿豪申请到补偿金。

  在伤口拆线完的一周后,阿豪又重新回到了店里上班,而这一次,老板的态度却发生了一些微妙的改变。当时都是说好的,老板会透过律师全权负责我受伤的赔偿金,当时我也很相信他的话,可是自我重回去上班的那天起,他就再也没有谈及此事,每次我想询问一下办理的进步,他就开始闪烁其辞,有一次被我问烦了,干脆说了一句狠话,要我不相信他的话就别在这里干了。10月末,老板在一次下班后找他谈话,表示阿豪是在他的店里面受的伤,但当时是在工作时间之外,并不能算做是工伤,而自己的店目前也是举步艰难,他不会也没能力给阿豪做任何的赔偿,如果阿豪想继续在这里做就做,心里不痛快也可以走人,他马上就给结工资。

  听了老板这样的话,阿豪说自己的心是彻底凉了。据阿豪表示,既然老板已经把话说到了这个份上,自己再死皮赖脸的呆在这里看人脸色也实在是不舒服,他已经开始找新的工作,并在近日就准备辞工,至于受伤的赔偿,他表示不希望和现在的雇主之间把关系彻底弄僵,他将会继续和对方做沟通,希望可以私下达成协议。在沟通未果的情况下,阿豪表示不排除将拿起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己的权益。(杨璐)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