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华商抓贼遭控引发修法 哈珀称要杜绝此类案件

2010年11月03日 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多伦多11月2日电 (记者 赖海隆)多伦多华裔店主陈旺抓贼反遭控告的官司,并未因日前陈旺获无罪判决而了结,反而延烧至加拿大最高层。

  记者从加拿大总理办公室获悉,总理哈珀2日在接受国会的质询时称,这个全国瞩目的“陈旺案”是常识判断赢得了胜利。

  哈珀说:“政府、我本人,以及司法部长都已指示司法部门及官员,检视有无修改现行刑法条例的可能,以杜绝‘陈旺案’的再度发生。”

  在哈珀讲话数小时前,加拿大联邦新民主党国会议员邹至蕙向国会提出了私人提案寻求其他政党支持,使这个有关公民逮捕权的刑法修正案能顺利通过。

  该提案的主要内容是允许加拿大人民在一个合理的时间段内行使公民逮捕权,捉拿行窃的小偷。而目前加拿大刑法规定民众行使公民逮捕权时必须是在小偷行窃正在进行时才可以。

  邹至蕙在听完哈珀的讲话后十分兴奋,这位华裔议员随即表示,希望总理哈珀尽快兑现他的承诺。

  邹至蕙说,只要提案是正确的,由哪一个政党来落实并不重要。总而言之,勤劳店主有权利保护自己,保护他们的商店。

  邹至蕙说,希望新提案尽快通过,最好能在今年圣诞节之前就开始实施。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