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轻灾民生活困境 印尼侨团捐赠红十字会10亿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减轻灾民生活困境 印尼侨团捐赠红十字会10亿盾

2010年11月03日 1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印尼《星洲日报》报道,印尼雅加达福建山东社团及印度尼西亚中华总商会理监事,为了减轻目前在印度尼西亚3个灾区,分别是巴布亚省瓦希尔县地震、苏西省门塔外岛海啸及中爪哇墨拉比火山的灾民生活困境,2日中午1时在雅加达红十字总会办公室,分别把两个社团捐出的10亿盾象证性的移交给印度尼西亚红十字总会总主席尤淑夫卡拉,然后把捐款分配给这3个地区的灾民。

  雅加达福建山东社团主席俞雨龄指出,2004年12月28日,或是亚齐海啸发生后的第2天,该会就成立关心天灾委员会,不断把捐款帮助在国内各地区发生天灾的灾民,包括日惹地震、巴东地震、萌姑露地震、雅加达水灾等天灾,大家都在发生天灾的第一时间筹集资金协助这些灾民。

  至于此次在苏西省门塔外岛地震引发的海啸及中爪哇墨拉比火山发生后不久,那就是在10月27日在不到1小时的时间就筹集5亿盾,可见华社团体是多么关心这些灾民,这一点的捐款希望能够暂时减轻灾民们的生活困境,此次的捐款希望能够抛砖引玉,带动其它社团也为灾民们伸出他们的援手。

  印度尼西亚中华总商会第一副总主席林文光表示,今年10月是印度尼西亚哀悼月,因为在相差几天的时间,在苏西省门塔外岛发生地震引发的海啸和在中爪哇墨拉比火山爆发,除了造成数百位民众死亡,也导致数万名民众流离失所,目前他们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他说,他们虽然非常庆幸可避免这些灾难,可是身为良好国民的一份子,有责任伸出援手减轻这些灾民的生活负担,所以通过印度尼西亚红十字总会把5亿盾的捐款捐赠给灾区的灾民,所谓天灾无情、人间有情,相信红十字会将会把捐款立刻分配给灾民,解决他们短暂的生活困境。

  印度尼西亚红十字总会总主席尤淑夫卡拉说,非常感谢雅加达福建山东社团和印度尼西亚中华总商会理监事们的捐款,大家的好心一定会得到更大的福报。

  目前除了巴布亚省瓦希尔县的地震灾民,暂时已经得到安顿,还有门塔外岛及墨拉比火山的大量灾民,正等待政府、红十字会及民众的协助。

  虽然墨拉比火山的罹难人数不多,可是迁移到安全地区的灾民达数万人,这些灾民每天的饮食、住宿、药物的开销非常大,如果只靠政府和红十字会有限的资金,是无法在短时间内解决灾民的民生问题。同时,门塔外岛的赈灾困难度,是仅次于2004年亚齐海啸,因为前往灾区的途中风大浪大,救难工作非常缓慢,每天最多只有4小时的晴天来赈灾,此外运输到灾区的运费甚至比货物价值昂贵,可是救人如救火,我们不得不通过各种管道把物品和药物,在最短的时间运抵灾区,才可避免造成更多的人员伤亡。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