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出新规限制开新店 华媒提醒侨胞注意免受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德里出新规限制开新店 华媒提醒侨胞注意免受损

2010年11月03日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最近有读者反映,马德里TORREJON地区不久前出台了有关疑似歧视华人商业的法律法规,不仅规定华人在当地不得开新店,而且原有老店在转手以后,就不得再继续经营了。结果,现在华人在马德里TORREJON不但开店难,而且卖店也难。为此,一位侨胞还提醒说,以后如果有侨胞想在TORREJON那里兑店,可一定要小心,说不定花许多钱,兑下店面后,却无法开业继续经营。

  当地确有限制开店的法规

  针对读者的说法,记者到马德里TORREJON进行走访了解。据那里的华商介绍,当地确实不让开新店了,并且老店转手以后,也无法继续经营。所以,那里基本上也没有什么卖店。至于具体规定如何,当地的一些华商也不太清楚,只是说他们从去年开始,就知道这个消息了。

  据当地有关部门的介绍,马德里TORREJON在2009年的确是颁布有关开店的新规定。这个规定是对原有一个当地土地合理使用规定的修改,同时它也不是针对百元店、食品店等华人商业的,而是面对当地所有的中小商家。

  这部有关当地商业的新法规是2009年3月颁布实施的。是对Torrejón de Ardoz土地合理使用计划的修改。根据该法律第五章,第十一款的规定,当地凡是营业面积不超过450平米的零售店,超市和小商业,如网吧和电话亭等性质的商业,如果新开店的话,新店周围500米之内,不得有相类似的商家。如果是百货店,食品店,酒吧等商家,其距离为250米。同时,如果这些店家改换名头,或停业超过6个月的话,也适用于同样的规定。

  对于华人通常经营的食品店和百元店,如果要在Torrejón开店,那么周围250米之内,不得再有相同或相似的店家。如果两家老店,在这个规定前都存在,并且相互距离少于250米,那么只要不更换名头,或停业超过六个月,都可以继续正常经营。所以,希望当地华人商家以及要去那里开店的侨胞,对于这些规定一定要有所了解,避免因不了解法规而受到损失。

  通过查询,记者发现,马德里TORREJON于2009年3月实施新的城市土地使用法规前后的一段时间里,一些新闻每当提到该法规所限制开业的商家时,都会用“tiendas de chinos”(中国人的商店)这一词汇。而实际上受新法规影响较大的,也基本都是百元店,食品店,酒吧这样,基本上是由华人来经营的商业种类。不过,TORREJON当地的一些官员也曾指出,他们这样做并不是排外,也不针对任何人或是移民,他们只是想让当地的中小商家能合理布局,协调发展。

  限制华人商业发展的现象越来越多

  自从经济危机爆发以来,西班牙的华人商家不但没有像当地众多商家那样,生意萧条,关门倒闭,反而在危机中一枝独秀,逆势而上,不断的迅速扩张和发展。近来一段时间,华人商业,尤其是大型华人百元店日渐迅速扩张,不仅从马德里,巴塞等大型中心城市,向其它的中小城市扩展,遍地开花,而且越来越向大型和超大型化发展。

  然而,随着华人商家在西班牙的迅猛扩张,各种“围剿”也随之而来。一些城市相继颁布禁令,禁止华人百元店在市中心繁华地段开张;各城市针对华人店家的各种检查也紧跟着接踵而至。不仅如此,当地各种反对华人商家的舆论也是尘嚣甚上。

  据了解,西班牙有关地方政府限制,或变相限制华人店家的开业,其背后隐藏的都是西班牙本地商户自己的商业利益。而这也是华人店家与当地商家竞争激烈所引发的后果。对此,中国侨民作为外来移民,要引起相当重视,并要通过一定的手段,有理,有利,有节地来维护自身的权益。此外,大家在西班牙这里赚钱的同时,也要懂得回报当地,加强与当地的沟通,只有这样才能为自己创造良好的外部发展环境。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