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匈牙利医疗保健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如何使用匈牙利医疗保健卡?

2010年11月03日 14:53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你是否办理了匈牙利的医疗保健卡?如果办理了,你是否知道你可以享受打折甚至免费使用它?

  TAJ(社会保健卡)使你能够获得国家医院系统的免费保健医疗。它是根据当地的就业合同自动地为参加工作的人提供的。被公司指派到匈牙利工作的人必须选择其它的医疗保健手段。

  医疗保健卡可以允许你在匈牙利的国家医院系统内获得免费的医疗保健。你可以在一个或者更多家医疗技术和设备较好的国立医院(例如布达佩斯的匈牙利铁路医院和塞梅尔维斯大学医院)里进行血液测试和超声波检查。

  一些国立医院虽然说是装备良好的,但是服务还不能说是一流的。然而,不论如何,在国立医院里可以自动地由助产士提供类似产后护理咨询的服务,而此类服务在诸如TELKI的其它医院里则必须进行专门申请。在那里,你必须得等待很长的时间和花费很大的精力来和医院商谈此事,而且,如果没有匈牙利朋友的帮助是不可能谈成的。

  有了医疗保健卡,你还可以在当地的药房购买打折的药品,甚至是婴儿配方奶粉,尽管药店提供的打折药品与你的医生所开的药品是有区别的。

  公司指派在匈牙利工作的具有合法身份的外国人通常在自己的国家支付税收和社会保险。如果他们来自欧盟,那么他们可以使用由自己的国家提供的E101表格来申请在匈牙利的医疗保健服务。非欧盟国家的居民可以查询他们自己国家的社会保障部关于此类国际协议的规定,这样可以使你能够在匈牙利享受医疗保健服务。

  家庭成员的医疗保险

  如果要给家属保险,欧盟公民和匈牙利公民每月要支付4.350福林。非欧盟居民寻求成年家属保险的须支付实际最低工资的100%(目前为69.000福林)。如果保险的儿童是非欧盟家属的,则需支付最低工资的30%(目前为20.700福林)。(摘自:匈牙利《新导报》)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