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将达人秀引进中国 英传媒公司华人CEO从零开始

2010年11月03日 1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3日电 近年来,传媒类专业在留英中国学生中越来越受欢迎。很多同学毕业之后想在英国寻找就业机会,也有人立志回到中国发展。英国卡迪夫大学传媒专业毕业的杨媛草的经验非常值得借鉴。毕业几年来,重庆女孩杨媛草的传媒公司已经在中英业界拥有一席之地,前不久圆满结束的首届《中国达人秀》就是她的公司引进到中国的。英国BBC英伦网记者近日对她进行访问,摘录如下:

  记者:当时为什么想要来英国读书?

  杨媛草(以下简称“杨”):我17岁那年父亲去世,那之后在家人建议之下,通过一个很偶然的机会来到英国读书。

  记者:你原来就立志要从事媒体行业所以学了传媒?

  杨:对,一直以来都要学传媒的。可能家里一直都有这样的影响,一直都想干传媒,我们当年出国的时候,我们应该算新一代。英国把整个教育当成一个产业,所以我们选择范围其实很小。很多人都让我学商科,但我一直都想学媒体,所以很坚定地选择这个专业。

  记者:你传媒本科毕业后在皇家艺术学院读的硕士却是不同的专业,这是出于什么考虑?

  杨:三年本科,在威尔士的卡迪夫大学(Cardiff University)读的是新闻、电视和电影专业,硕士学的是广告与营销。当时觉得本科比较学术性一些,然后选择一个靠近伦敦,实践性又更强的学科的话,可能会把学到的知识更好的利用起来。现在确实也证明了这一点,从做媒体延伸到做一个媒体品牌。

  记者:你刚毕业的时候是怎么找到工作的?

  杨:我这个学科每年都会有学徒这样的机会。比如说我们毕业的时候,正好赶上伦敦警察局招人,想做一个跟少数族裔有关的项目,就是把中国人,华人,印巴人招去做警察。然后我所在的提案组赢得了这个项目,就有了工作机会。

  记者:当时留下的有多少人?

  杨:只有我一个。可能因为比较对口吧,当时做了这个项目之后,我直接是负责英国中央新闻办少数族裔领域的市场推广,所以当时我们接触的都是一些政府部门的公益性宣传工作。

  记者:那这份工作听起来很体面、稳定,那后来怎么想到要创业的?

  杨:其实我是一直想做自己的事情,这个工作是很体面也很稳定,并且发展的速度很快,从一个刚毕业的学生,在一年左右的时间里一路走来不断升迁,学到了很多东西,但是我还是觉得,我想做更多的东西。有这么一个很好的机会,我认识了很多这个行业里非常优秀的同行。当时也是因为过年回中国休假期间,看到中国教外语的节目实在令人头痛,就萌发了做一档新的节目的想法,把在英国学到的很好的创意带到中国来。整个创业就是这么开始的。

  记者:作为华人在英国开媒体公司一开始遇到的困难多么?

  杨:有遇到过困难。比如说去争取BBC,Channel 4的合同会困难很多。因为这些大的电视台对节目要求是话题性比较强,比如北京奥运会来了,就需要跟中国有关的节目。但是,可能这个项目结束后就不会再去碰这个话题了,所以我们的空间蛮小的。如果我们只是把注意力集中在跟中国有关的话题,我们的局限性很大。后来通过努力,我们在英国做了很多主流的电视节目,比如跟Channel 4合作的情景喜剧。

  记者:你的公司实际上是跟ITV的一位前总裁合作,像这些人脉是怎么样积攒来的?

  杨:是这样的,我之前自己有一个制作公司,叫野草影视制作公司, 然后这个公司在中国我们自己来打造了一档英文教学的真实电视,叫《挑战异文化》,这个节目我们当时在上海电视节上卖给了十几家中国地方电视台。这样的成功增加了我们的信心。

  与此同时,我们从零开始,找到了一些国际知名大企业做赞助,所以就在圈子里面开始小有点名气:一帮有想法的年轻人把一些非常新颖的国外电视模式带到中国,而且还有商业招商的整合营销能力,所以我们在业界也就建立了信誉。之后就有英国一家很大的电视公司邀请我去给他们做中国业务方面的顾问。就这样在不断努力下,慢慢积累了人脉和口碑,传开以后机遇就来了。(子川)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