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华裔女中学生失踪 警方通缉一涉案少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来西亚华裔女中学生失踪 警方通缉一涉案少年

2010年11月03日 1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14岁华裔女中学生被18岁少年拐走6天后释放,10月31日被带往医院接受辅导时突接到恐吓简讯,接着再度失踪,疑被同一名男子带走。

  目前基于种种现象显示女中学生受到威胁,警方已下令通缉一名18岁的华裔少年,并援引刑事法典第363(绑架)条文调查。据了解,二度失踪的华裔女中学生来自老街场,案中嫌犯则是已辍学的18岁华裔少年,较早前涉及多宗欺骗案。

  失踪女中学生的父母担心女儿的下落及安危,由女儿首次失踪至寻回已三度向警方做出投报,随着10月31日女儿再度失踪,他们又向警方报案。

  资料显示,10月21日中午,杜姓女中学生在二条石拿督比再也中学外被人拐走,校方发现后即刻联络女子的家人。案发后,女子的母亲非常焦急,就逐一联络女儿的同学及朋友查询,包括一名18岁的华裔少年,较后该少年还会合女子的母亲,以协助寻人。

  经过一番追查后,女子的母亲才得知,原来拐走其女儿的就是该名18岁的张姓少年,惟发现一切时,该少年已不知所终。当时,该少年以友人的姓名租借一辆黑色国产薇娃,在马华志工团巡逻队分批展开搜寻后,该男子把车子弃置在北赖美佳广场一带。

  期间,该名少年曾数次拨电向女方的母亲索钱,女方的父母在无计可施之下联络上该少年的母亲,并多番进行接洽,其母亲较后成功游说儿子,把该女子带出来。

  据知,当时是少年的母亲亲自驱车前往接载该男女,她将女子放在佳乡岭城镇后,就私自载着儿子离开,而不是交由警方处理。在医院范围失踪

  10月31日上午,14岁少女被母亲带往警局录取口供,较后由警方人员带至双溪大年苏丹阿都哈林医院接受辅导,当时医生指示必须留院数天。

  出乎意料,该名女子于10月31日傍晚约7时,竟在医院范围内被人带走,惊动了院方及警方,目前警方已下令通缉涉案的张姓少年。

  女子的双亲11月2日在大年马华志工团团长兼马青区团团长王维新的陪同下,召开一项新闻发布会,希望全国各地的市民及自愿巡逻队发动寻人。任何人士若发现该名男嫌犯,请第一时间拨打志工团热线010-3818931,010-3818932,010-3818933,010-3818934,010-3818935,010-3818936。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