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数族裔选票事关大局 美伊州华社吁华人积极投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少数族裔选票事关大局 美伊州华社吁华人积极投票

2010年11月03日 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包括国会参众议员、州长等州府官员、州参众议员等重要职务的伊州期中大选,于2日登场,芝加哥华埠更好团结联盟主席陈增华、中华会馆主席区一平、华联会主席胡晓军等人纷纷表示,此次选举结果十分重要,希望华裔选民一定要站出来投票。

  日前在华埠等地成功登记了1000位新选民的华埠更好团结联盟,在选前最后一天,动用大批年轻义工,分送投票信息的,就读伊利诺大学芝加哥校区的华裔学生义工Jeff Moy及韩裔义工James Kong表示,1日晚上,义工们挨家挨户拜访,动员最大力量,带动华裔选民 2 日出门投票。

  各小区组织也在投票日前夕,再度提醒民众,2日一定要去投票,华埠团结联盟陈增华表示,此次期中选举,民主和共和党多位候选人声势旗鼓相当,少数族群的选票有可能左右大局。

  陈增华说,国会参众议员负责国家的立法,对于是否增税或减税,以及如何复苏经济均有影响力。至于华埠小区极力争取的选区重划,主导权在州参众议员。选民可从政党或是个别候选人的政见分析,决定最后支持者。

  华联会主席胡晓军表示,大家在美国这块土地生存、成长、茁壮,不能只顾及个人的“小饭碗”,而忽略了关系华人、亚裔,甚至少数族裔的“大饭碗”。他认为,“选票比钞票还重要”,平常大家即应关心政治,选举时更要用选票发出声音,华人小区整体的福利才会获得主流政界的重视。

  胡晓军表示,为加强华埠治安,在25区区长苏里仕支持下,华埠多个路段均架设了治安摄影机,这就是小区携手发出心声的例证。2日选举在即,胡晓军大声疾呼华裔选民一定要把握手中的选票。

  此外,胡晓军看好伊州第17区众议员华裔候选人张竑(Hamilton Chang),并主动帮他催票,呼吁该选区的华裔一定要投他一票,胡晓军说,张竑一旦当选,将会是伊州首位亚裔众议员,对于华人小区,甚至整个伊州都意义非凡。

  近日来频频在电话中,或是透过电子邮件提醒友人出来投票的中华会馆主席区一平表示,有资格投票的华裔选民,2日一定要出来投票,增加华人的实力,投票是权力也是义务,华裔不要沉默。(陈嘉倩)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