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华人社团访问安徽 侨界精英祖国故籍觅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日本华人社团访问安徽 侨界精英祖国故籍觅发展

2010年11月03日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孙金龙会见了日本安徽联谊会代表团。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本侨团——日本安徽联谊会代表团在名誉顾问、日中协会理事长白西绅一郎和团长、日本安徽联谊会会长汪先恩的率领下,11月1日至11月3日前往安徽合肥,参加了一系列活动。

  11月2日上午,日本安徽联谊会代表团参加了2010中国(合肥)自主创新要素对接会开幕式。下午,参观了安徽省长丰县丰乐生态园。11月3日上午,中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孙金龙会见了日本安徽联谊会代表团。

  日本安徽联谊会会长、日本顺天堂大学副教授汪先恩在接受《日本新华侨报》采访时表示,“我是安徽省望江县人,到日本留学后就没有回到过合肥。这次,是我第一次回到合肥。这里,往日的记忆已经都找不到了。这也激发了我进一步为故国、故乡做贡献的决心。”

  日本徽商协会副会长、黄山美术社社长陈建中表示,我来自安徽省六安市。参加这次活动,让我进一步了解了家乡的发展。我已经在家乡投资了生态农业基地项目,今后还想在文化产业方面有新的拓展。

  日本安徽联谊会副会长、日本新华侨通信社社长吴晓乐说:“我来自安徽蚌埠市。为家乡做贡献,一直是我的心愿。我已经在家乡做了不动产业的投资,并且被安徽省列为重点外资项目。最近,我们准备在中国河南省做新的不动产项目。祖国的发展,为海外华侨华人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

  华人经营者和日本政治家交流会会长蒋丰说,许多日本政治家都知道安徽省是中国名人辈出的地方。希望安徽能够打造一种“名人文化”,实际上就是一种“励志文化”,让海内外的人们深入地认识“徽骆驼”精神,促进安徽的地方发展。

  中共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孙金龙鼓励大家“常回家看看”。他对代表团带来的有关水环境的项目非常关心,当场指示常务副市长进行对接,尽可能提供一切可能的优惠政策。(乔聚)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