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城华埠拟引进亚洲夜市文化 吸引游客丰富生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费城华埠拟引进亚洲夜市文化 吸引游客丰富生活

2010年11月03日 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综合报道,中国大陆、台湾、香港和亚洲其它地方,入夜之后经常出现商贩群集、人声鼎沸的夜市,民众在此闲散逛街和享受各种美食。费城华埠现在打算把这种亚洲风情引进当地。

  费城华埠发展会(PCDC)执行主任陈国贤说:“这是地道的亚洲风貌,而我们准备让大家尝试这种滋味。”

  费城询问报报导,在亚洲各地的夜市,可以买到衣饰、玩具、日用品、零件等各种东西。不过,不管任何地方的夜市都有一个最重要的共同特色:物美价廉的各地小吃。

  PCDC商务及经济发展主任黄乐生说:“我们希望在华埠复制这种风味。”

  这项计划希望吸引更多游客到华埠,为当地带来活泼的夜生活,并为年轻人提供新鲜去处,也让老年人重温故乡风情。PCDC希望在明年夏天开办华埠夜市,不过现在一切都还不确定。有个问题就是寻找夜市地点。华埠的开放空间很少,因此封闭一条街段让摊贩进驻或许是最简单的办法。

  但是,这会造成另一个困难:要在华埠封闭一条街,每次必须付给市政府大约3000元。餐馆要在路边摆摊卖食物,也得花钱申请特别许可。

  陈国贤说:“我们希望强调夜市制造经济机会的潜力。”例如,食品摊贩可能藉此扩大业务,甚至从摆摊子变成餐车,或从餐车变成正式餐馆。夜市也能让艺术家有地方出售作品,华埠新设的乐器行也或许能提供二胡表演,为夜市增添中国气息。

  美国其它城市的华埠也曾试图引进夜市,可是成效不一。旧金山华埠在停办三年后,今年恢复夏季夜市,使唐人街花园角广场成为熙来攘往的购物区。洛杉矶华埠有定期的农夫市场。纽约也打算在今冬成立夜市,希望赶在农历新年前推出。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