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一大学爆种族风波 非裔殴劫亚裔学生并出言辱华

2010年11月04日 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综合报道,美国印第安纳大学(Indiana University)布鲁明顿(Bloomington)校区,上月31日凌晨约4时发生非洲裔学生殴打、抢劫亚裔学生事件,非洲裔学生并以辱华言词辱骂受害人。校警1日晚逮捕一名嫌犯,并请求联邦调查局(FBI)协助确定,本案受害人的民权是否受到侵犯。

  印大“美中同学联合会”(U.S-China Alliance)成员华人学生赵威廉(William Zhao,音译)与奈及利亚裔学生艾格伍(Chika Agwu)迅速出面,号召各学生团体3日晚上7时在亚洲文化中心开会,商讨如何修补非洲裔与亚裔学生的关系。

  校警表示,八名亚裔学生31日凌晨约4时走回布鲁明顿校区宿舍时,八名非洲裔学生(五男、三女)迎面走过来,非洲裔学生出口辱华,双方互相叫骂,四名亚裔学生遭到殴打,并被抢劫,其中一人下颚骨被打碎。被抢物品包括一个iPad平板计算机、一个iPod音乐播放器、两副耳机、一支手机。

  校区警察局长凯许(Keith Cash)说,警方1日晚逮捕18岁涉嫌学生坎贝尔(Terry L. Campbell Jr.),初步控以抢劫及殴打罪,并预期逮捕更多嫌犯。凯许并告诉地方电视台,他与FBI取得联络,以考虑此案是否涉及侵犯民权。

  华裔新生赵威廉与非洲裔新生艾格伍是好朋友,他们获悉此事觉得应该出面调解,促成学生和平相处。二人都认为,这个事件让非洲裔学生颜面无光。

  他们号召各学生团体开会,讨论向亚裔学生施暴的原因,今后应如何改善。赵与艾格伍表示,他们希望打破种族藩篱,制造互相学习共处的环境。赵说:“走在路上有人跟你打招呼和挥手的感觉真好,让你觉得自在。”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