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赴日中国游客消费额度最大?总额居首 人均第四

2010年11月04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日本《东方时报》报道,自日本政府大力推行“观光立国”策略后,近年来,世界各国游客掀起了一股来日观光旅游的热潮。由于赴日准入门槛降低,大批中国游客汹涌而至,许多媒体都在热烈渲染这一群体为日本旅游业带来的活力,观光界人士也对此抱有极大地期待。一般人们都以为,中国游客的高额消费,对日本旅游业贡献最大,然而事实却并非如此。

  记者从日本观光厅了解到,今年第二季度(4-6月)来访的外国游客达218万8395人,他们的平均旅行费用为20万4057日元,其中,在日本国内的平均消费额是10万4263日元。

  最热衷来日旅游的国家和地区中,美国、韩国、法国、俄罗斯、泰国、中国大陆、台湾、香港……到底哪个地方的人最舍得花钱,在日消费额度最大呢?

  俄罗斯人消费额居首 百元店成为购物热地

  从各国各地区来日游客消费的总额看,排名第一的是中国大陆,为503亿日元,占外国游客在日消费总额的22.1%.紧随其后的是韩国(440万日元)、台湾(262亿日元)、美国(249亿日元)、香港(111亿日元)等。

  而人均消费最高的国家,是俄罗斯,达17.4万日元,其次是法国(15.2万日元)、德国(14.6万日元,而一向被寄予“厚望”的中国游客,却位居第四,他们在日期间的平均消费为13.7万日元。

  观光厅的一项调查显示,外国游客在日期间,购买礼品的单价消费为48046日元,而中国游客的人均单价消费为10万1229日元,在这一项上,却把其他国家远远地甩在了后面。

  那么,外国游客一般都习惯在哪些地方购物呢?统计表明:超市、购物中心(销品茂)、百货店、商场、机场免税店……都是大家热衷的购物场所。对于中国大陆游客来说,家电卖场是必到之地,而美国人则习惯光顾便利店和百元店,此外,台湾、香港和美国游客,在各旅游景点土产店的购物率接近50%。

  台湾人爱保健品 大陆客喜照相机

  那么,游客们千里迢迢来到日本,最喜欢买什么样的东西呢?

  韩国人最喜欢日本的糕点和趣味生活杂货,还有服装;台湾游客则最心仪日本的医药和健康食品和时尚类类生活杂货,当然也少不了服装这个重头角色;香港游客最为亲睐的购物排序依次是服装、时尚类生活杂货;法国游客则最非常偏好各类民族艺术品、手工艺品、动漫周边产品、生活杂货及各类好吃的食物。

  来自台湾的游客朱小姐称:每次来日本,自己都要去东京自由之丘等杂货店聚集地淘宝,她最为重视的是家人健康和生活情趣与质量;而来自中国湖北的游客郑女士则表示:其实并不是每一个中国人都那么亲睐日本家电和化妆品的,比如自己,就经常替闺蜜们带回一些日本的情趣成人玩具,还有原本的AV影碟,男性朋友们都会当成是绝好的礼物,“感激涕零”。

  但是,在官方统计的最受外国游客亲睐的消费品名单中,单价最高的依然是照相机,平均单价为4,7万日元,紧随其后的是一般家电产品(3,8万日元)、时尚杂货(2,9万日元)、医药品和保健品2,4万日元。

  世界各国由于经济发展不同和文化风俗差异,其国民在某一个特定阶段呈现的消费倾向也有所不同。老百姓的钱花在哪里,怎样花,成为一种大众生活方式,更是商家开拓消费市场的晴雨表。(李雨潭)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