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搭建沟通交流平台 法国王氏宗亲联谊会巴黎成立

2010年11月04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10月30日,法国王氏宗亲联谊会在巴黎华东大酒楼举行成立大会,中国海外太原王氏联谊后援会的代表到场祝贺,一些生活在巴黎的各个行业的王氏华人也借此机会走到一起,在寻根问祖的同时又多了一个交流、联谊的平台。

  随着法国华人的增多,法国王氏宗亲联谊会也应时而生,经过近半年的准备,于10月30日在巴黎举行成立大会,许多在法的王姓华人前来参加,法国华侨华人会副主席王加清应邀成为名誉会长,旅法华人王功荣当选首任会长,他说法国王氏宗亲联谊会的成立,不仅让在法华人之间多了一个交流的渠道,也多了一个与中国同胞交流的平台。

  中国海外太原王氏联谊后援会会长刘海芸等代表太原王氏到场祝贺,她说太原是所有王氏后人共同的家园,太原王氏宗亲会随时欢迎海外的朋友去寻祖问宗,考察访问。随后,刘海芸会长向法国王氏宗亲联谊会赠送礼物,与会嘉宾还一起观看了王氏起源的记录片。

  据了解,王姓是中华民族人数最多的姓氏之一。不仅在中国国内如此,在国外华人中也是如此,而王姓中,尤以“太原王”氏引人注目。历史上“太原王”氏早为海内望族,在中国的历史上很有影响。近代,“太原王”氏繁衍于海外,遍及世界,他们在侨居国创造财富,辛勤劳动,对世界文明做出贡献,对海内外经济发展,文化交流、增进友谊等多方面,也发挥着积极作用。(王志峰)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