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来西亚领袖:年轻华裔商人更加重视国籍身份

2010年11月04日 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马来西亚国内外青年领袖认为,随全球化时代降临及华人遍布四海扎根,年轻华商开始淡化祖籍背景,同时精通国际语言,优先重视国籍身份。

  农业及农基工业部副部长蔡智勇说,本地华裔能够与海外华裔建立桥梁,互相联系,大家在各自国家积极参与发展,若加强彼此的关系,能让华裔立足大马,放眼世界。

  民主行动党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说,由于土生土长,各国华裔都已受到当地文化的熏陶,身上的华人特质已逐渐淡化,但许多大马华人则比中国人更中国人,包括前往庙宇的次数比中国人更频密。

  他们是在第二届世界华人经济论坛上,针对“崛起的年轻领袖:另一种经验”附属研讨会中,如此表示。

  潘俭伟说,他与许多大马新一代一样,参政的目的地不只是捍卫华裔权益,而是大马人权益,并指出,国内一项调查显示,有90%华裔受访者都优先回答本身是马来西亚人,而非优先回答本身是华人。

  首相政治秘书胡逸山说,现任的年轻华裔领袖须具备优越的语言能力,包括英文(国际语言)、华语(母语及崛起的语言)、本土国语及另一个额外语言。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