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警方反应迅速保安力量充足 温哥华华埠窃案较少

2010年11月04日 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多伦多华埠超市店主陈旺捉贼反被控案件引发社会普遍关注,对于日前总理哈珀下令修例避免陈旺案重演,温哥华华埠的商家表示欢迎。不过,有商家就指出,本地华埠同温哥华警局距离相当接近,温市警方的反应也甚为迅速。此外,华埠商业促进会也雇用了私人保安公司,因此当有偷窃事故发生时,保安公司和警方通常都可赶及处理,无须店主亲手捉贼。

  在华埠经营家电生意的温哥华华埠商会主席林华泽表示,他同其他商家一样,也都希望华埠减少盗窃案件。至于政府有意修改法例保护商家,他表示欢迎。不过他也指出,为了商家自身的安全,华埠商会组织各商家雇用私人保安公司,由专业的保安人员处理各种情况,也减少商家捉贼时遇到意外。林华泽说,华埠约有250户商家,约150户参与聘请保安公司计划。每户每月交缴付100元,用于支付保安公司的费用。

  林华泽说,在10多年前,华埠的盗窃案件非常多,他经营的家电商铺就经常有人盗窃,有时大白天,贼人进入店中抱起家电就走。而有一次他和店员就当场把贼人抓住后报警,但警方很迟才到场,最后只取回家电,放走贼人。不过现时情况好转,遇到盗窃事件致电警方时,通常都会在短时间内得到处理。

  在华埠经营服装生意逾15年的吴为主说,上月他的店内发生有人偷T恤事故,当时贼人走到店内拿起两件T恤就逃,他发现后,一边报警一边追出去。结果5分钟内警方就赶到,有6辆警车把贼人包围,将他制伏。

  吴为主说,他一般不会亲自动手拘捕贼人,为安全尽量避免同贼人接触,有事发生还是会先叫保安公司或是警方。

  而在华埠经营参茸海味的东主罗名康表示,为了吸引顾客他都会把部分商品摆在门外,而有贼人顺手就拿走一包商品。还有贼人假装顾客,先是拿塑胶袋装满商品,而趁他不注意时溜走。不过他说,摆在门外的都是较便宜的商品,还有些人抓起一把就走了,发现时已被吃光,他也不计较了。

  罗名康说,他的店内也装有闭路电视,但多是为了监视晚间打烊后的动向或是有重大事件发生时,可作为证据。不过他说,现在华埠小偷的案件很少,而针对参茸行的更是不多,反倒是贼人偷盗贵重商品的案件有所增加,像是冬虫草等名贵商品。而他也在晚间收铺后,把这些贵重商品锁起。(宋娜)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