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拿大《环球华报》创刊十周年 总理哈珀致函祝贺

2010年11月04日 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加拿大《环球华报》报道,十年前的今天(2000年11月3日),第一张由中国大陆移民创办的土生土长华文报纸——《环球华报》,在枫叶之国加拿大的多元文化大地上诞生了。加拿大总理哈珀(Stephen Harper)日前特别致函,祝贺《环球华报》十周年华诞。

  哈珀在贺词中表示,加拿大从立国的一刻开始,便以多元作为国家基石。每年,成千上万的移民从世界各地来到加拿大,把这里作为自己的新家园,而族裔媒体为这些新加拿大人带来宾至如归的感觉,也让所有的加拿大人能够了解地球上的其它民族,以及分享他们的文化。

  哈珀对《环球华报》多年来在弘扬中华文化,帮忙新移民融入加拿大社会等方面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赞赏。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兰立俊大使也为《环球华报》十周年庆题写贺词:“耕耘不辍,续展新篇。”

  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梁梳根在贺信中表示,“十年来,在贵报全体同仁的努力下,《环球华报》已成为加拿大社会各界认识和了解中国的重要信息来源之一,也是新老移民联络家乡的纽带,融入加国的桥梁。”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陈立钢则以一副对联祝贺十岁生日:“十年风雨,筑移民心灵家园;一片丹心,构中加友谊桥梁。”

  此外,卑诗、安大略和阿尔伯塔三省的省长,温哥华、本拿比、列治文等市的市长也纷纷来信祝贺《环球华报》创刊十周年。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