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免功能重迭 大马华总吁华社组织注册时呈中文名

2010年11月04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马来西亚华总3日建议社团注册局,今后审核与处理任何华社组织的注册申请时,要求有关团体呈上申请注册的中文名称,及更详细的组织功能说明,同时委派华裔官员审理,避免华团功能重迭。

  华总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透露建议社团注册局,必要时,通过华总协助,审核申请并提供看法和建议,避免重迭事件重演;当局已表明会积极考虑。

  他指出,大马有很多党团组织,显见华社都是通过结社来维护族群权益与福利的民族,不过当中一些组织出现功能重迭的问题。

  他说,大马注册华团组织大约有8000多个,和华基政党一样,都是在代表着国内约600万华人。

  对于组织重迭的问题,他说,华总曾向内政部长丹斯里希山慕丁、首相署部长丹斯里许子根博士,及上月与社团注册局总监拿督莫哈末阿里亚斯提出讨论,并获得关注。

  方天兴3日晚出席森华堂29周年堂庆时,在会上这么指出。

  他说,但他必须声明,华总并非反对任何华团或组织的注册申请,华社华团与组织的百花齐放值得鼓励,它显示华社的活跃及华团源源不绝的生力军。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