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华埠窃案增 购物季临近警方吁出行少带现金

2010年11月04日 1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曼哈顿华埠市警五分局3日于中华公所举行警民会议,局长余振源提醒民众,购物季节外出采购应该要提高警觉,注意随身物品、避免放太多现金在身上,避免让窃贼有机可乘,并预祝大家有个愉快的感恩节假期。

  根据警方10月25日至31日数据显示,五分局辖区过去一周抢案增加五起、重攻击案和入室盗窃案增加两起、重窃案增加18起;2010年至今,抢案较去年同期下降16.9%、重攻击案下降16.7%、入室盗窃案下降7.8%,然而重窃案却增加8.9%、强暴案增加八起,整体犯罪率持续下降。

  余振源表示,下半年的购物季节正式开始,民众外出采购的机会大增,窃贼利用人潮拥挤或是民众用餐和购物时下手,全纽约市五大区的重窃案纷纷激增。华埠地区发生多起重窃案,一些民众前往餐馆用餐,把手提包挂在椅子上,窃贼趁着不注意行窃;两名63岁、67岁的华裔妇人近日在超市犯下多起窃案,警方提醒民众不可以貌取人,长者和青少年也有可能是扒手。

  捷运警局第二区(TD2)小区事务警察罗道夫(Jimmy Rudolph)指出,华埠五分局辖区过去一个月的犯罪率较去年同期下降16%,主要罪案集中在重窃案,多数受害人都是在地铁车箱内使用电子用品,窃贼往往锁定目标后,在车门快要关上的一剎那,上前强力扯下电子用品,逃出车厢,受害人经常还没来得及反应,个人物品就已经遭窃。罗道夫建议民众把钱包绑上橡皮筋,增加摩擦力,窃贼下手比较容易察觉。

  五分局巡官贝利(Lt. Matthew D. Bailey)指出,曼哈顿桥下、樱桃街、门罗街一区的墙壁时常出现涂鸦,他说在公共空间任意涂鸦是违法的行为,欢迎民众提供线索,若警方依循线索逮捕涂鸦者,提供线索的民众最高可领取500元奖金。(黄靖雯)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