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华裔晋身州高等法院 冀努力工作不负华人期望

2010年11月04日 1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纽约参与今年选举的华人不多,唯一膺选高职的新人就是法官翁家驹(Jeffrey Oing),翁家驹在2日的选战中出线晋身纽约州高等法院。他表示将来在庭堂上一定会努力把工作做好,不负民众期望。

  翁家驹的选区就在曼哈顿,民主共和两党合共提名六人,最后三名民主党法官全部出线,翁家驹更排在三人之首,囊括12万1541张选票,亦即总投票率的28%,成绩亮丽。翁家驹说,很荣幸能够膺选此职,但同时也感到肩负着一个巨大责任,他强调未来将尽力把工作做好,不负华人社区期望。他又说,这次膺选首要感谢代表华埠的州议长萧华,因为萧华的背书给了他强而有力的政治支持。翁家驹一直希望透过自己的参选鼓励更多华人选民投票,提高投票率,而今年的结果也很令人满意。

  虽然按法例他的辖区包括整个纽约州,但是按惯例翁家驹未来将会继续留在选区内亦即曼哈顿审案。除了翁家驹,目前纽约州还有三位华裔高等法院法官及一位署理高等法院法官。三位高院法官分别是谭国桢、伍元天及凌德丽,其中谭国桢与伍元天更晋至上诉院。而陈翠芳则是以民事法官之身获委任为署理高院法官。

  现年47岁的翁家驹4岁从香港移民美国,父亲是厨师、母亲是车衣女工,他们积极培育下一代,使翁家驹有机会先到哥伦比亚大学读书,再进入纽约大学法律系,1989年获得法律学位。翁家驹于2003年经过选举成为民事法官,当时就获得民主党大老萧华、华策会创办人刘毛淑卿等人支持,2008年翁家驹也曾经力争高院法官一职,但是在司法代表大会之前已止步,2009年他再被委任为民事法院首席法官,这次终于晋身高院。(王镝)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