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旧金山亚裔参政收获大 多数重要职位华裔胜选连任

2010年11月04日 1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旧金山2日的选举投票一如意料,没有出现很大的变数。加州华裔参议员余胤良、众议员马世云和平税局委员余淑婷都以大比数顺利当选。第4区市议员选举是最无悬念的选战,现任市议员朱嘉文在无人挑战的情况下自动当选连任,市府公辩律师日裔贺大器也在无人争锋下成功连任。竞选连任捷运董事的方以伟、市立大学校董的黄松铮、市府估值官的丁右立也顺利赢得连任。令人惊喜的是,在第6区市议员选举中诞生了一颗亚裔新星,那就是韩裔的金贞妍,使市议会又多了一位亚裔议员。

  朱嘉文指出,胜选后她会与其他市议员一起努力,共同应对市府的财政赤字问题。明年的财政情况将更加困难,市议会议员将考虑各方面的情况,努力平衡财政开支,这是市议会面临的最大挑战。朱还指出,因应副州长的选举结果,市议会可能要考虑选择代市长的人选,使旧金山市府工作能平稳过渡,这是市议会另一个工作重点。此外她还会和市议会同僚一起促进已开展的工作持续下去,譬如公园整修、康乐中心的兴建等,同时也会努力促进市内社区治安情况的改善,促进公车服务更加便捷,使旧金山市民都能得到应有的公共服务。

  方以伟表示,旧金山列治文区有大量华裔居住,他会推动捷运向该区的延伸服务。方指出,根据统计,每天来往列治文区和旧金山市区或中国城的乘客数量达到10万人次,这是一个很大的需求,而这些华裔居民每天往返需耗费大量时间和金钱在拥挤的交通上,捷运通往列治文区的服务就是因应这个问题并解决这个问题。

  黄松铮指出,自从他第一次入选市立大学校董,就开始推动在旧金山中国城兴建一所中国城分校,以协助华裔新居民学习英文和新的工作技能,协助他们在美国社会的工作。开始很不顺利,一没资金,二无土地,后来又遇到利益团体的大力反对,经过十几年的努力才得以开工兴建。他竞选连任的目的就是要监督中国城分校依时于2012年竣工并投入使用,每年可以使7000名学生因此而受惠,也了了他一件心願。

  金贞妍说她当选市议员后,会和市议会同僚合作,首先处理棘手的财政赤字问题,同时注重第6区的治安和交通问题,关心租客的权益和无家可归者问题的合理解决,促进社区内的环保和公共空间的改善。(吴卓明)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