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关注治安状况 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召开常务会

2010年11月04日 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非洲时报》报道,10月28日下午,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召开常务会议,专题研究近期以来华人社区内部的犯罪案件。中国驻南非大使馆警务联络官楼先迪参赞、警务联络官张瑞斌一秘,中国驻约堡总领事馆徐德福领事等参加当天的会议。

  会议上,南非华人警民中心总结了近期豪登省治安状况:

  一、年底圣诞节将至,抢匪以真假警察身份对中国人进行抢劫的案件频频发生。华人对于真假警察的判断往往吃不准。此类案件频发于约翰内斯堡市内和市郊,华人在此类案件中损失往往比较惨重。

  二、华人内部案件往往以劳工纠纷,经济纠纷,移民纠纷为主。此类案件如果初期没有得到有效解决,往后发展可能会产生绑架及勒索。现阶段到南非谋生的华人越来越多,很多时候南非社会无法为新到华人提供很好的创业就业机会,因此在南非华人圈中出现很多的闲散人员,这些人的存在为华人内部纠纷升级提供条件。此外,华人为抢地盘开店产生的纠纷也数不胜数,由此产生家族与家族之间的对抗也时常发生。

  三、近一段时间,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陆续接报,一些别有用心的华人和组织利用一些华人超市、餐馆销售没有合法手续的白酒,强迫销售店家“赔偿”超出常理的医疗费用和损失。以及利用一些经济纠纷、劳工纠纷等强迫华人进行“赔偿”。

  四、今年华人车祸死亡人数激增,许多刚到南非谋生的华人在驾驶技术不过关,路况不熟和无证驾驶的情况下驾驶车辆,频繁发生车祸,造成华人华侨生命财产的损失。今年圣诞节即将来临,希望华人在进货、休假途中注意驾车安全。

  警务联络官楼先迪参赞指出,南非华人社区内部的犯罪活动在不断发生,保护侨民在南非的合法权益不受到侵害是他们的职责。他希望南非侨社在警民中心的指导下团结起来,一起向那些犯罪分子作斗争,做为警务联络官他们也将与南非警方高层加强合作,打击那些华人内部的害群之马,他们近期还将邀请福建省公安厅、江苏省公安厅的有关部门领导和刑侦专家到南非,走进华人社区听取侨胞对华人内部犯罪的真实反映,对那些危害华人社区的害群之马在中国境内采取一定的法律手段,狠狠打击危害海外侨胞的犯罪分子。

  楼先迪表示,圣诞节即将来临,他指出华人应该加强防范措施,时时提高警惕防止犯罪分子的侵害。(梁铨)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