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印尼海啸已造成至少450人死亡 3名华人遇难

2010年11月04日 16:0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印度尼西亚明打威群岛海啸已经造成至少450人死亡,其中至少3人是印尼华人。

  在北巴盖岛的希卡卡普村,57岁的李冲天告诉新华社记者,他的堂兄李尔一家4口全部在海啸中遇难。李冲天说,李尔与当地妇女结婚,育有一对子女。海啸发生时,身处南巴盖岛的李尔夫妇与其子女不幸丧生。

  李冲天说,“我非常伤心,堂兄一家全都没了”,“我本打算马上动身去堂兄一家的坟前祭拜,但现在看来必须要等风暴过去才能成行了。”

  住在希卡卡普村的另一位华人黄龙奂是第二代华人。他4年前来到北巴盖岛经营一家手机店,并在希卡卡普娶妻生子。他告诉记者,他家在希卡卡普村后的山上,没有受到地震和海啸的影响。

  印尼明打威群岛由70多个岛屿组成,其中26个村子在海啸中受灾。由于当地通讯困难,交通也因为风暴而陷于半停滞状态,目前还不知道是否有其他华人在海啸中遇难。(记者李晓渝)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