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人抵加不久遭遇高利贷敲诈 借4500元须还1.4万

2010年11月05日 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有社区人士向《明报》报料称,近期加拿大多伦多市警方查获一个涉嫌高利放贷的华裔大耳窿集团,拘捕3名疑犯,已对他们控以恐吓勒索罪名。此案的受害人是一名华裔新移民,他借债4500元,却要在短期内还上1.4万元,无法还债的受害人逼得向警方求助,才让自己脱离苦海。

  这位认识受害人的社区人士称,在一个多月前,那位来加拿大不久的士嘉堡区华裔新移民看到中文报纸上的分类广告称,有财务公司愿意提供个人贷款。这位新移民因家庭经济问题而陷入困境,于是便找上这家公司,抵押了护照等证件物品,借到了4500元。

  但这笔借款的借贷条件非常苛刻,要求借款人在短期内分4次还款,每次3500元,连本带利等于要还1.4万元。

  这位新移民还了首期后,却发现自己再也无力能偿还余下的款项,于是报警求助。

  警方调查之后逮捕了3名华裔疑犯,对他们控以恐吓和勒索等多项罪名。

  这位热心的社区人士称,不少新移民轻信媒体刊登的广告,以为该等公司都可信赖,实际上有不少骗子都会借用媒体来招徕。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