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德国举行移民融入峰会 通过行动计划力促移民融入

2010年11月05日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11月3日在总理府接见上百名地方民意代表、部长和协会负责人举行移民融入峰会。融入问题在德国引起激烈辩论。

  据悉,与会者应通过一项行动计划,更好地促进生活在德国的1560万外国人或外国裔居民的社会融入。在这些外国人或外族裔居民中,最多的数土耳其人,有290多万。还有近290万外国人来自前苏联,140万来自波兰,130万来自前南斯拉夫。行动计划包含的措施中,主要有更好地掌握德语。这是默克尔津津乐道的话题。她认为这是“融入的钥匙”。政府须从现在起到2014年拨款4亿欧元,促进移民子女学习德语。

  幼儿园在德国很不发达。孩子上小学之前没上过幼儿园。峰会召开前,默克尔重申,移民融入问题多年来未成为政治辩论的话题,如今是她的优先目标之一。她声称非常需要弥补这一落后。

  默克尔指出,“移民家庭子女中断学业的人数是德国孩子的两倍,外国年轻人无文凭离开学校的人数比德国年轻人多两倍。正是由于这个原因,移民享受福利补助的人数比德国人多得多。”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