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厨师申请赴加工作 资金及家庭关系受质疑被拒

2010年11月05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中国公民曹朝桥(Chao Qiao Cao,译音)获得加拿大魁省一间中国餐厅聘用,欲申请加国工作签证前往该餐厅工作。不过移民部北京办事处在审核时怀疑,曹朝桥在中国的资金及家庭关系不够紧密,他有可能在签证到期后滞留加国,因此移民拒绝了他的工作签证申请。

  曹朝桥上诉联邦法院,要求司法复核,法官裁决搁置移民部的裁决,由另外一个签证官重新审核当事人的申请。

  27岁的曹朝桥原来在中国乌鲁木齐一间大型连锁餐厅担任主厨,后来他被魁省一间中餐厅聘雇担任厨师一职。不过,移民部北京办事处在接到他的申请后怀疑,曹朝桥在中国的薪资不高,他的家庭人数不多,而他在魁省工作期间也不会有大量的收入,因此移民部认为他会在签证后滞留加国,因此拒绝他的申请。

  曹朝桥随后上诉,要求进行司法复核。而法庭在调查后发现,曹朝桥的妻子和孩子均在中国居住,他的父母及兄弟也在中国。另外,曹朝桥的妻子在中国拥有一个物业,而他和妻子也有真实的存款记录,因此法庭认为曹朝桥在中国有联系。

  联邦法院认为,曹朝桥在申请工作签证期间,已经尽力同签证官配合,表明他会在签证到期后离开加国的意愿。

  例如曹朝桥提交一份声明,指他在魁省的雇主已同他说明逾期滞留的后果,并表示会在他签证到期前解除雇佣合同。另外,曹朝桥在声明中指出,他的移民中介也已向他说明滞留加国要面临的法律程序。不过,签证官最后仍以曹朝桥没有提供足够的证据为由,拒绝申请是不合理的。因此签证官拒绝曹朝桥工作签证申请的决定也应暂时搁置,移民部应重新安排另一签证官进行重新审核。(宋娜)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