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人参政写辉煌一页 南湾10名候选人铁定当选

2010年11月05日 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南湾当地时间2日选举再次展示华裔选举力量愈来愈强,14名华裔候选人中10人已铁定当选,虽然大部分是连任教委公职,但竞选连任州众议员的方文忠、阔别政坛6年现参选圣县教育局教委的张锡宏、角逐连任坎贝尔市议员的年轻华裔政坛新星罗达伦,以及第三度参选苗必达市长的艾和谐均以大幅选票抛离一众对手,令华裔在参政历史再写下辉煌一页。

  2日晚最先报捷的是方文忠,在开票两小时后,选票已见大幅度抛离两名候选人,结果方文忠以得票65.75%(49,523票)宣布当选,共和党候选人Eric Shooter Hickok得票只有28.2%(21,237票)。

  张锡宏罗达伦“师徒”齐胜

  曾任古柏蒂奴教委、市议员和市长的张锡宏,虽然阔别政坛6年,2日选举再显出他的政治魅力,在获得很多教育界和亚裔支持下,顺利再以第一高票(50.0%,22,794票)当选圣县教育局委员,与得票37.93%(17,291票)的对手George K. Tyson和得票12.08%(5,507票)的另一华裔对手李冬倩相比,得票有很大的距离。

  其它顺利当选的是曾是张锡宏学生的罗达伦,他亦以第一高票,获25.15%(4,542票)与另外两候选人Richard Waterman和Jeff Cristina继续出任坎贝尔市市议员,击败其它7名对手。

  亚裔小区支持艾和谐连任

  另一位在2日选举显展实力的再次竞选苗必达市市长有四分一华裔血统的候选人艾和谐。艾和谐曾任苗市市议员,和任两届苗市市长,有3年前任满后,现再次参选市长,虽然面对有丰富政治经验和影响力,曾任苗市市议员、市长多年和圣县县参事和现任苗市市议员的麦晓治,艾和谐仍在亚裔小区支持下,以41.89%(4,069票)的第一高票当选,第三度入主苗必达市政府大楼,再任市长。而麦晓治得票只排第三,获票24.4%(2,370票),较得票第二的候选人现任市议员Debbie Giordano(28.03%,2,723票)还落后。

  其它当选的华裔候选人分别是参选连任菲蒙奥龙尼小区学院校区董事的余生清,他以得票46.44%(27,197票)顺利当选连任;洛斯盖多斯-萨拉托获联合高中校区教委张琛,得票28.21%(7,358票)当选连任;圣荷西巴利雅沙联合校区的陈凤玲,Franklin-Mckinley校区的蔡宝珠,以及圣荷西菲蒙联合高中校区的魏红,都分别当选教委。

  朱淑玲赵嬿胜负未分

  这次选举至今仍面对拉锯局面的华裔候选人则是竞选萨拉托加市议员的朱淑玲和赵嬿。虽然暂时排第三位的朱淑玲以30张选票(得票16.51%,3,261票)之差领先于得票排第四多赵嬿(得票16.36%,3,231票),但由于圣县仍有15万张选缺席和临时选票未点算,最后的点票结果可能会改变选举结果,所以要到下星期完成全部点票结果,始知由两人中哪一位与另外两位候选人Chuck Page和Jill Hunter一同当选为萨拉托加市议员。

  2日不幸已告落选的华裔候选人包括李冬倩、竞选西谷-米慎小区学院校区教委的黄美琪和竞选萨拉托加联合校区教委的赵蔼霞。

  国会中期选举,代表硅谷的现任国会众议员Anna Eshoo、本田(Mike Honda)、Zoe Lofgren亦分别顺利当选连任。而令人关注的圣荷西第七选区的越裔市议员选举,现任的越裔市议员阮麦迪虽然多次受到其它越裔的挑战,她再次击败越裔对手Minh Duong而连任。(张耀鋈)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