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国亚裔高中生毕业率高于少数族裔 辍学率最低

2010年11月05日 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儿童公益协会日前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纽约州亚裔学生的高中毕业率远远高于其他少数族裔,而且辍学率在所有族裔中最低。

  目前纽约州提供三种高中毕业证书:Regents高级证书(Regents diploma with Advance Designation),Regents 证书(Regents diploma)和地方证书(local diploma)。

  2009年毕业生中,61.4%获得Regents证书或Regents高级证书,14.5%获得地方证书。

  地方证书的要求比Regents证书低,因此是一种退路。通常认为,拿Regents证书的学生将继续读大学,拿地方证书的学生则找工作。

  非裔和西裔学生,与白人和亚裔学生差距非常大。2009年,75.3%的白人学生和73.4%亚裔学生取得Regents证书,而非裔和西裔只有40.1%。拿地方证书的各族裔学生,西裔27%,非裔28%,白人9.0%,亚裔8.7%。

  亚裔学生辍学比例最低:西裔14.6%,非裔13.4%,英语学习者20.7%,残疾学生15.9%,白人6.2%,亚裔4.9%,所有学生平均辍学率9.2%。

  纽约州目前正在逐步取消地方证书。2008年进入9年级的学生,如果拿不到Regents证书,就毕业不了。决策者的想法是,如果没有地方证书作为退路,学校就会努力推动学生争取拿Regents证书。

  但儿童公益协会指出,2009年,全州14.5%的高中毕业生拿的是地方证书;在英语学习者(Ells)中,只有21.7%获得Regents证书,43.7%拿地方证书,取消地方证书,很多人将无法毕业。(林菁)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