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意政府整顿移民问题 积分制将判定移民融入程度

2010年11月05日 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意大利《欧洲侨报》报道,来自意大利内政部的最新消息称,各大区、各省、各市代表近日出席政府的联席会议,此次会议的目的是进一步确定有关移民融入协议书、居留证积分制等有关具体条款。

  按照政府的新规定,第一次进入意大利的移民必须填写融入协议书,并必须按照协议书的要求学习基础意大利语和有关公民教育的基础知识,移民子女必须接受义务教育,必须主动融入社会,树立价值观。移民必须在两年内完成上述任务,各省督府移民统一窗口将按照要求对每一位移民进行审核。

  移民融入的程度将以积分的形式计算,移民的语言能力、学历证明、是否选择家庭医生、是否持有合法的租房合同、是否参加企业活动、以及是否参加社会性公益活动等都是积分的依据,移民在触犯法律或违规的情况下还将被扣分。两年内没有达标的移民可再获得一次补救的机会,即再获得一年时间进行弥补,仍未达标者将失去居留证和被驱逐出境。

  另据内政部消息称,内政部长MARONI近日再次强调,政府有足够的资金为移民开设意大利语学习班。MARONI表示,2010年政府投入800万欧元,2011年政府将投入1200万欧元。同时内政部还将与大区政府、市政府合作完成移民再教育工作,移民完成融入协议必须达到意大利语初级水平。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