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马高官:本地华裔应与海外华人建立互助平台

2010年11月05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马来西亚农业及农基工业部副部长蔡智勇3日认为,海外华人拥有丰富历史及保有独特传统,在促进社会、文化及经济领域已成为不可或缺的一员,本地华裔必须积极与他们建立沟通桥梁,稳固联系网以建立互助平台。

  他说,全球华裔人数众多,本地华裔应该积极与海外华人联系,加强华裔凝聚力。

  蔡智勇3日在第二届世界华人经济论坛上发表主题为“年轻领袖的崛起——不凡经验”的演说时,这样说。

  他指大马华裔占全国人口逾20%,他们积极参与社会、政治、农业、商业、艺术等领域,在协助发展国家方面发挥很大作用。

  他说,纵使因教育背景不同使华裔思想各异,但大家也能携手合作协助国家打造美好未来。

  另外,蔡智勇说,大马历史对国人而言很重要,每个人都应该深入了解它及从中吸取教训。有鉴于此,政府在撰写历史教科书时,应该把大马各族先贤在建国期间的贡献列入书中。

  其他主讲人包括民主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首相政治秘书胡逸山博士及华人资料及咨询中心董事局主席杨庆权。主持人则为维多利亚华人专才及商业协会前主席黎威廉。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