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在日华人经营美甲店:靠手艺吃饭 带有一定艺术性

2010年11月05日 1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纤纤玉指是女人美丽事业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无论哪个年龄段的精致细心的女人,都不会忽视这一项。在东京六本木繁华地区,记者采访了一家叫做“JENNIFER FAME”的华人美甲店。经营者王晓东是日本好莱坞大学院大学首届华人的一位毕业生。

  美甲店自2010年5月份开业以来,已经在六本木小有名气,现在有店员3名,她们可以用日语、中文、韩语、英语等多国语言为客人服务,细致听取客人要求,为客人设计与其个性匹配的美甲。

  现在的客人主要是在六本木好莱坞广场工作的白领阶层,其次还有慕名而来的海外游客以及六本木附近的欧美客人。年龄层以20岁到40岁为多,美甲店开张以来,生意一天比一天好,许多日本顾客对华人的美甲手艺和效果都感到特别新奇和满意,不少顾客来过一次以后,就把自己的亲戚和朋友也给介绍过来。

  王晓东女士还介绍说,其实开华人美甲店的最大投入就是房租,此外人工费是第二大投入,再就是一些高档的指甲染料稍贵,此外就没有其他投入了。不过,美甲业实际上是一个带有一定艺术性的技术活,而这其中的技术应该说是无价的,所以应该说美甲业是靠手艺吃饭的一种行业。

  据了解,日本美甲业的服务价格根据美甲服务的种类而有所不同,但大致都在5,000到10.000日币之间,这个价格对于日本人来说相当于买一件衣服的价位。不过,王晓东女士的“JENNIFER FAME”美甲店,地点虽然选在了繁华地段,面向在日华人的价格却比一般的美甲店铺低廉。作为在日华人,她有一个心愿,就是不仅让日本人和世界各国的人士知道中国人的美甲技术,同时,通过自己的服务扮靓在日华人,为在日的华人姐妹们设计出适合自己的个性美甲。

  无论是在交换名片的商务活动中,还是在与朋友欢聚的酒会上,美甲的作用都是非常重要的。随着华人对美甲的意识不断提高,美甲业也会在华人社会不断兴起,同时,在日华人的创业机会也会相应增多。(韩静)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