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房屋、店铺出租如何做申报?

2010年11月05日 16:32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一个房主将自己的房产,不管是LOCAL(商铺) 还是VIVIENDA(住房),都要向税务局做收入申报。如果业主没有申报,而承租人做了申报,税务局就会发现这里的问题:业主隐瞒这笔收入。那么,业主应该如何做申报呢?主要分两个部分,一方面是出租住家的,另一个是出租店铺的。

  出租住家如何申报

  在向别人出租房屋时,双方一定会签订一份合同。合同上有承租人和出租人的姓名、地址、身份证号码等资料,以及房屋的地址;还有出租期限及双方协议的房租;有的合同上会更具体地定一些条件,比如水电费由谁来支付,公用费用由谁来支付,甚至如果要提前中止合同需要提前通知房东或要有一定的赔偿等。

  根据税务法,如果是租赁别人的住房的,全年收入未到一定金额者(税务局会有具体规定)可以把前一年的租房的支出放到支出栏里,这样,申报者会因此少缴税,或多退税。

  而房东也应该在年度申报时把这笔收入放到rendimiento de bienes inmoviliarios (固定资产的收入)里。出租住房,因为不收IVA,所以,也不用申报IVA,而且在RENTA里,只计算实际收入的一半。前面提到的有人收到税务局的信,要求提供出租屋的合同和收据,就是因为房客将这笔支出报了进去,而房东却没有报收入,或是两者所报的金额不相符。

  在申报时,还可以把有关的支出,比如GASTOS DE COMUNIDAD(如果合同上规定是由房东付的话)作为支出报进去。RENTA里所要申报的实际收入就是收到的房租减去开支。

  出租铺面如何申报

  如有铺面出租,由于店铺房租是要交IVA的,房东不仅要报收入,每个季度还要报IVA。如果房东不是以出租铺面为主要经济活动的,不必每个季度申报收入,但是需要每个季度将所收的IVA做申报,并依法缴纳相应的IVA。到第二年做个人所得税年度申报(RENTA)时,要把这项收入报进去。在申报中也可以把相关的支出,包括买此店铺所用银行贷款而付出的利息在内,因此,实际收入也是所收的租金总额减去支出。(摘自:西班牙《欧华报》)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