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特写:华大50年岁月如歌 校友学子情真意切(图)

2010年11月06日 0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老中青三代学子为华大庆50周年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泉州11月5日电 题:华大50年岁月如歌 校友学子情真意切

  记者 孙虹

  5日晚间的华侨大学承志广场是一片欢乐的海洋。华侨大学第二届世界校友联谊大会暨校友联欢晚会在这里热闹上演,从海内外远道而来的校友们与华大在校生一起,为母校成立五十周年献上了自己的一份心意。

  雨水浇不熄热情

  尽管天公不作美,晚会一开始便下起了淅淅沥沥的雨,然而华大人的热情并没有被天气影响。

  春鼓惊雷,夏鼓震雨,秋鼓降霜,冬鼓破冰。气势恢宏的《二十四节令鼓》敲开了华侨大学校友联欢的盛会。震天的鼓声迅速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一曲《生日快乐歌》唱出了所有人对华侨大学五十华诞的美好祝福。由港澳、缅甸、马来西亚和内地学生联合演出的舞龙舞狮更是博得了满堂喝彩,晚会气氛一下子被推到高潮。

  在当天下午刚刚落成剪彩的承志广场,观看演出的老师、同学和校友们挤满了场地的每一个角落,甚至在不远处的教学楼门前也站满了人。观众们有的打上雨伞,有的披上雨衣,更有的一直在淋雨,但他们仍在雨中尽情鼓掌、欢呼、叫好。

  爱在华园记忆深

  80年代初五位表演斯里兰卡舞《罐舞》的华大演员们特地返校,时隔二十几年后再与在校学生共同编排、联袂演出了这段精彩的舞蹈,当音乐声响起,现场掌声雷动。怀旧与回忆的气氛感染全场。当晚,华大校友们在歌声与舞蹈中重拾了自己在校时期的美好记忆。

  身着一身民族服饰的印尼归侨林女士在后台等待出场,1969年毕业于华侨大学的她是华大第一届艺术系的学生。“为了参加母校的校庆演出,已经前后排练了几个月的时间,此时的心情特别的激动”,林女士告诉记者,华大艺术系共有20位校友参与了这个节目的排练,还有来自其他院系的校友们,“大家都想为华大生日送上祝福,尽自己一份力。”

  校友学子献祝福

  “岁月如歌、情满华园”。华侨大学将在6日举行五十周年校庆典礼,来自泰国、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加拿大等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华大校友们纷纷自发的返校,或为母校献上深深的祝福。

  澳门校友李贤雁是华侨大学80级华文学院的校友,身为缅甸归侨的他用缅甸语、英语、日语和粤语、福州话、闽南话等多种语言为母校献上“生日快乐”的祝贺,并在台上展示了萨克斯风、口琴和二胡等多项才艺。

  “看到返校的校友们倾情演出,看到华大过去与现在,自己身为华大学子,觉得非常的骄傲”。08级文学院学生叶萍婷说,祝愿华侨大学向着一流大学的目标不断前进,祝福华大的明天更加美好。

  歌曲联唱、舞蹈串烧、歌舞剧、情景剧、配乐诗朗诵……当晚,华大校友学子们的狂欢一直持续到了深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